武汉发起2024年“我家新疆有棵树—武汉青年林”特别公益行动

作者:雷宇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年03月12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武汉3月12日电(胡林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雷宇)第46个植树节到来之际,由团武汉市委、长江日报传媒集团、武汉援疆工作队、新疆博乐市人民政府共同发起的2024年“我家新疆有棵树——武汉青年林”特别公益行动暨“美丽中国·青春行动”义务植树活动,于今天上午在汉启动。来自武汉市直属团组织、市青年联合会、青年企业协会的170余名团员青年代表参加活动。

新疆博乐市位于我国西部边陲,是武汉市对口援疆地区。2023年,长江日报社、团武汉市委、武汉援疆工作队、新疆博乐市人民政府联合开展“我家新疆有棵树”生态林公益项目,计划用时3年,筹集公益资金380万元,在博乐市栽种两万棵果树。

仪式上,通过视频,博乐市林业和草原局局长邱志新向武汉亲人展示果树返青的枝头芽孢,表示第一批种植的1000棵果树都成功存活。

2024年,是实施“我家新疆有棵树”生态林公益项目第二年。从今年3月初至7月底,武汉市团组织将广泛发动青年力量,在博乐市认捐果树一万棵,建设“武汉青年林”。今年年初,团武汉市委已将“我家新疆有棵树”项目纳入五年工作规划,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绿色发展。青年朋友通过识别“大武汉 城市留言板”小程序,点击“我家新疆有课树生态林公益项目”,就可以一键种树。

启动仪式上,全国优秀团干部程先知宣读2024年“我家新疆有棵树——武汉青年林”特别公益行动倡议书,向全市广大团员青年朋友和热心市民发出春天之约:行动起来,从多种一棵树开始,携手共建美丽中国。

启动仪式现场。团武汉市委供图
【责任编辑:陈凤莉】

金庸诞辰百年 800多件展品亮相浙江海宁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3-10 22:30:43

刘宁委员:建议将《红楼梦》整本书阅读改为选修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3-08 14:44:02

中国传统绘画何以让人不止于仰望

文汇报2024-03-07 10:27:11

成都乡村音乐季走进“希望的田野”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3-06 10:42:44

原创微视频《一路有你》,记录平凡感动......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3-05 16:40:36

河津的社火火了正月

中国青年报2024-03-02 11:43:23

在湘鄂赣交界,探寻中国乡村的未来图景

中国青年报2024-02-29 20:34:44

餐桌上的文明交流互鉴

中国青年报2024-03-01 06:5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