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教育 >正文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刘东志开学第一课:德能做人,实新干事

作者:胡春艳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年03月12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胡春艳)日前,天津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刘东志以“德能做人,实新干事,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挺膺担当”为题,为全校学生讲授2024年春季学期形势政策教育开学第一课。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刘东志讲开学第一课。天津理工大学供图

刘东志从“学思践悟,深入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守正创新,深入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德能做人,实新干事,做挺膺担当的新时代天理人”三个方面,鼓励广大学子要秉承“重德重能、求实求新”的校训精神,大力弘扬天理精神,坚持德能并重,坚持求真务实、创新竞进,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挺膺担当,贡献青春力量。

他说,要才能兼备,做“重能”的新时代天理人。要提高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吃苦能力,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善于将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要敢于吃苦、敢于挑重担、敢于到艰苦的岗位和困难多的地方工作,发挥所长、贡献力量。还要求真务实,做“求实”的新时代天理人。要在学习上、生活上、实践上求实,注重数据、实践与理论的结合,将课堂所学理论知识进行现实问题的分析和解决,深入学习和体验真实的社会工作,不断提升能力素质。

刘东志还告诫大家,要创新竞进,做“求新”的新时代天理人。要学好专业知识,培养科学的学习方法和思考方法,要学会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去突破创新,勇于变革,奋发有为,在“日新”中不断开辟“新境界”。

220余名学生代表在现场聆听了形势政策教育开学第一课。

【责任编辑:邱晨辉】

金庸诞辰百年 800多件展品亮相浙江海宁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3-10 22:30:43

刘宁委员:建议将《红楼梦》整本书阅读改为选修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3-08 14:44:02

中国传统绘画何以让人不止于仰望

文汇报2024-03-07 10:27:11

成都乡村音乐季走进“希望的田野”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3-06 10:42:44

原创微视频《一路有你》,记录平凡感动......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3-05 16:40:36

河津的社火火了正月

中国青年报2024-03-02 11:43:23

在湘鄂赣交界,探寻中国乡村的未来图景

中国青年报2024-02-29 20:34:44

餐桌上的文明交流互鉴

中国青年报2024-03-01 06:5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