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的大学 >正文

超赞!全省第二!

来源:青岛科技大学2024年03月12日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2023年全省教育系统新闻宣传工作情况的通报》(鲁教办字〔2024〕1号),根据有关文件要求,省教育厅对“新闻宣传工作通报指标体系”中信息报送采用情况、正面舆情热度、负面舆情热度、官方微信公众号影响力情况、“山东教育发布”App运行情况、重大新闻宣传成果六大类指标进行量化赋分和审核认定赋分,得出各单位综合分数及排名情况。青岛科技大学综合得分440分,与山东师范大学同分并列省属本科高校第2名,比上一年度实现大幅跃升,取得了优异成绩。





根据通报的2023年全省教育系统新闻宣传工作情况,学校重大新闻宣传成果得分55分,位居省属本科高校第1名;信息报送采用情况得分98分,位居省属本科高校第3名;正面舆情热度和山东本科高校微信影响力排行均位居省属本科高校前十。




2023年,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相关部门及学院(校区)的协同配合和广大新闻宣传通讯员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紧紧围绕主题教育、三大办学特色、“三个有组织”等中心工作,着力开展有组织宣传。全年在校外媒体发表原创新闻稿件300余篇次,在各级各类媒体平台宣传1000余篇次。其中,学校典型改革创新经验被中央电视台、《经济日报》《科技日报》《工人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报》、山东电视台《山东新闻联播》、《大众日报》等省级及以上部门(媒体)宣传报道和经验推广30余次,挖掘宣传各类典型近100个。学校获评高校教育新闻宣传先进单位、石油和化工行业新闻宣传奖二等奖、山东新闻奖二等奖、2023山东最佳社会声誉高校等荣誉,3件作品获山东新闻奖高校报作品复评奖,1人获评教育新闻宣传先进个人等。




2023年,学校各单位积极踊跃供稿并提供新闻线索,在省教育厅网站“战线联播”、《教育工作简报》和“山东教育发布”推发学校典型经验和重要新闻37篇,校网主页及3个专题网站发布信息3000余条,校报出版至1000期。各单位管理维护好官方网站和新媒体平台273个,助力学校正面舆情热度不断提升。学校获评山东教育政务新媒体工作先进单位、山东教育发布App新锐二十强、新媒体传播创新本科高校、融媒影响力奖等,官博入选山东教育融媒TOP100优秀教育账号,获省教育厅正能量大流量优秀作品1项、2023年度“山东教育融媒·泰山奖”7项,1人获评山东教育融媒体建设先进个人等。


2023年,学校出台《关于加强和改进网络舆情应对处置的实施意见》,深化网络舆情应对处置联动机制,在“接诉即办”中心、学校各单位及“两员一家”网络舆情工作队伍的协同配合下,有效维护了学校良好社会声誉。

【责任编辑:曹竞】

金庸诞辰百年 800多件展品亮相浙江海宁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3-10 22:30:43

刘宁委员:建议将《红楼梦》整本书阅读改为选修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3-08 14:44:02

中国传统绘画何以让人不止于仰望

文汇报2024-03-07 10:27:11

成都乡村音乐季走进“希望的田野”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3-06 10:42:44

原创微视频《一路有你》,记录平凡感动......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3-05 16:40:36

河津的社火火了正月

中国青年报2024-03-02 11:43:23

在湘鄂赣交界,探寻中国乡村的未来图景

中国青年报2024-02-29 20:34:44

餐桌上的文明交流互鉴

中国青年报2024-03-01 06:5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