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长兴举办“一”见“青”心青年恳谈会

作者:蒋雨彤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年03月12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蒋雨彤)近日,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举办“一”见“青”心青年恳谈会。

“一”见“青”心青年恳谈会现场。团长兴县委供图

现场发布了《“‘青’你来协商”工作实施方案》,启动“青荷力”委员工作室、“‘青’你来协商”·共青团(青联)界别联心站并聘任联心导师。随后,10余名县共青团(青联)界别政协委员、县青联委员、县青年代表就优化青年创新创业发展环境结合各自学习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长兴县政协委员、县青联委员潘影建议,通过提高对年轻人的情绪价值赋能,强化市场调研,打造跨界合作平台,提高年轻人在三产行业中的参与度。

青年代表倪程提出,青年创业者在产品的加工与经营上既要注意方式方法,更要用心用情,青创群体要积极宣传正能量,积极组织青年交流活动,引导新时代青年更好地参与到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中去。

“可大胆创新,招募一批有一定经验或相关工作资历或背景的社会助企服务志愿者,通过资格审查、统一培训后匹配给相应青创客。”太湖街道团委书记史韵建议,要积极探索专门针对青年创新创业群体的帮扶结对机制。


下一步,团长兴县委将通过深入开展“‘青’你来协商”,发挥阵地作用,不断拓展联系青年群体的广度和深度,广泛收集青年建议,积极为青年发声,架设起联系青年的“联心桥”,推动解决青年“急难愁盼”,让青年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促进城市与青年的“双向奔赴”。

【责任编辑:陈凤莉】

金庸诞辰百年 800多件展品亮相浙江海宁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3-10 22:30:43

刘宁委员:建议将《红楼梦》整本书阅读改为选修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3-08 14:44:02

中国传统绘画何以让人不止于仰望

文汇报2024-03-07 10:27:11

成都乡村音乐季走进“希望的田野”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3-06 10:42:44

原创微视频《一路有你》,记录平凡感动......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3-05 16:40:36

河津的社火火了正月

中国青年报2024-03-02 11:43:23

在湘鄂赣交界,探寻中国乡村的未来图景

中国青年报2024-02-29 20:34:44

餐桌上的文明交流互鉴

中国青年报2024-03-01 06:5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