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正文

英美这些年轻人为何不存钱

作者:综合编译 国新冠 来源:青年参考2024年03月08日

图片来源 视觉中国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千禧一代和Z世代的薪水越来越高,但他们中的很多人并不存钱,而是将大部分薪水花在日常开销上,比如购买食品杂货、付房租、度假旅行等。他们认为,自己别无选择。

  “我们这代人陷入了进退两难的境地。”美国费城32岁的哈拉·伊斯梅尔是位药剂师,她说,她和同龄人经历了经济衰退和沉重的学生贷款后,只想享受生活。

  伊斯梅尔于2020年获得了生物化学及生物医学硕士学位,之后在美国新泽西州找到了研究流行病学的工作,年薪约10万美元。受通胀影响,入职两年后,她辞职攻读药学博士,希望借此提升收入。

  虽然面临经济压力,但伊斯梅尔每月仍把三四百美元花在时尚方面。减肥100磅后,她更加坚信这个观点:“当你的外表看起来不错时,你会感觉更好。”

  美国财经媒体CNBC今年1月对18岁至34岁的美国人进行的调查显示,42%的受访者认为,收入较上一年有所增加;27%的受访者表示,收入较上一年有所减少;近一半受访者表示,如果失业,他们的储蓄无法应对一个月以上的开支;只有11%的受访者说,他们的储蓄足以应付持续一年的失业状态。美国金融信息集团Bankrate近日的调查发现,只有32%的Z世代、37%的千禧一代和38%的X世代对自己的应急储蓄感到满意。

  NBC报道称,近年来,美国经济增长放缓,但年轻人在旅行、娱乐和外出就餐等方面的支出仍然超过了年长者。美国晨间咨询公司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去年夏天,Z世代和千禧一代平均每月在非必需品上的花费超过了400美元,X世代该项的花费约为250美元,婴儿潮一代该项花费少于200美元。

  NBC报道称,年轻消费者热衷于购物,是为了缓解对无法控制的经济、地缘政治及环境的焦虑。许多人对这种做法并不看好,有人警告年轻人不要把工资浪费在奢侈品上,还有人建议年轻人拒绝朋友的消费邀请。

  茹·克劳德34岁,住在美国休斯敦。虽然财务紧张,但去年秋天,他还是和朋友一起乘坐邮轮前往墨西哥恩森那达。“我努力活在当下。企业家这个身份让我更容易实现思想的飞跃。”克劳德现在为网站和内容创作者进行数字营销,此前经营一家线上男士内衣店。去年,他获得了商业驾驶执照,这意味着他可以通过从事卡车运输来增加收入。

  美国信用报告机构环联公司(TransUnion)公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千禧一代的银行卡余额首次超过婴儿潮一代。部分原因是这些年轻消费者申请了更多贷款。环联公司副总裁兼美国研究和咨询主管米歇尔·拉内里表示,“高通胀和高利率影响下,年轻人比3年前生活得更加艰难。”

  环联公司发现,2022年第四季度到2023年同期,信用卡用户(所有年龄段)90天以上的逾期欠款率上升了2.6%,是10年来的最高水平。一些高收入的年轻人表示,由于大部分薪资被用于短期支出,他们很难提前做计划。

  33岁的莫希特·辛格拉是一家生物技术公司的高级总监,他和妻子的年收入接近50万美元。去年12月,他们的孩子出生,位于美国泽西城的公寓租金也涨了,让这个家庭面临更大的经济压力。但辛格拉和妻子不打算减少在外就餐的费用。他们喜欢享受美食,每两周在外就餐一次,花费不超过200美元。“如果经济情况和现在不同的话,我们会买房子,或许还会买车。”辛格拉说。

  美国房地产经纪公司Redfin去年9月的调查显示,18%的千禧一代和12%的Z世代表示,他们认为自己永远不会拥有房子。最主要的原因是,他们负担不起买房的费用,一些人把计划用来付首付的积蓄花在了其他地方。

  《这样的经济?货币和市场真实运作方式》一书作者凯拉·斯坎伦表示,虽然年轻一代薪水增加,但他们对经济形势颇为悲观,加大了在那些能让他们迅速获得快乐的事物上的消费。美国Intuit公司于1月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三分之二的Z世代表示,他们对自己能否负担退休后的生活没有信心,近四分之三的人对设定长期目标犹豫不决。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一项研究显示,超过1100万英国人的储蓄不足1000英镑。英国肯特郡一位35岁的居民认为,存钱对她来说是个挑战,她目前只有130英镑的积蓄,“我已经麻木了。”


【责任编辑:贾晓静】

中国传统绘画何以让人不止于仰望

文汇报2024-03-07 10:27:11

成都乡村音乐季走进“希望的田野”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3-06 10:42:44

原创微视频《一路有你》,记录平凡感动......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3-05 16:40:36

河津的社火火了正月

中国青年报2024-03-02 11:43:23

在湘鄂赣交界,探寻中国乡村的未来图景

中国青年报2024-02-29 20:34:44

餐桌上的文明交流互鉴

中国青年报2024-03-01 06:56:37

青年范儿·文化场|跟着梅兰芳 戏曲过元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2-22 21:1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