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的大学 >正文

1/16!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入选新一期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

来源:西安电子科技大学2024年03月05日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和坚持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经高校申报、专家评审等环节,2024年1月,中央网信办、教育部评选产生新一期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高校,名单如下:华中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南大学、暨南大学、武汉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湖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天津大学、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


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负责人表示,为深化实施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本次评选扩大了示范项目高校数量,并采取“有进、有出”的动态调整机制,每5年一个建设周期,建设周期结束后重新评选。新一期示范项目建设更加突出培养学生科技自立自强的意识和技能,建立健全网络安全创新人才培养的课程、教材、实训环境体系,鼓励和支持教师学生参与开源生态建设,创新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发展模式,深入开展网络安全学院学生创新资助计划,创新网络安全人才评价机制,不将发表学术论文作为学生毕业、教师晋升的必要条件,将教师学生参与重要课题、重大工程建设、企业和科研单位技术研发过程中的优秀成果,视同高水平学术论文。


2017年以来,中央网信办、教育部组织实施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网络安全人才培养规模大幅增长,人才培养模式不断创新,极大促进了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工作。截至目前,全国范围内已有90余所高校设立网络安全学院,200余所高校设置网络安全相关专业。

【责任编辑:曹竞】

河津的社火火了正月

中国青年报2024-03-02 11:43:23

在湘鄂赣交界,探寻中国乡村的未来图景

中国青年报2024-02-29 20:34:44

餐桌上的文明交流互鉴

中国青年报2024-03-01 06:56:37

青年范儿·文化场|跟着梅兰芳 戏曲过元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2-22 21:18:16

那些拍纪录片的大学生

中国青年报2024-02-22 19:50:43

是她,在直播间激活了家乡农民画

中国青年报2024-02-23 08:10:18

相信年轻:春晚《锦鲤》惊艳观众的背后

中国青年报2024-02-22 08:2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