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的大学 >正文

中传马来西亚留学生在首届京津冀东盟留学生“我与中国”中文故事短视频展演活动中获奖

来源:中国传媒大学2024年02月19日

近日,首届京津冀东盟留学生“我与中国”中文故事短视频总展演活动在天津师范大学隆重举办。我校播音主持艺术学院马来西亚籍留学生区栢铨在本次活动中荣获“青年精英”奖项,并与其他三位东盟国家留学生担任了活动主持人。


天津市副市长张玲、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任马箭飞、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史忠俊、印度尼西亚共和国驻华大使周浩黎等出席活动并致辞,来自京津冀教委(教育厅)、各参加学校获奖团队等1000多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 区栢铨获奖作品

▲ 区栢铨与东盟国家留学生同台主持


作为一名留学生,区栢铨表示,能够在比赛中获奖并担任主持,深感荣幸。这次活动不仅让他结识了更多来自东盟国家的留学生朋友,还带来了与他们深入交流的机会,这是他人生中的宝贵财富和美好缘分。他期望能向世界各国的朋友传递中国与东盟之间的友好声音,讲述两地之间的友好故事,为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 区栢铨与视频作品指导老师宋晓阳合影


中国传媒大学留学生不仅精通中文,更凭借对网络与新媒体的熟悉,在越来越多的媒体平台成为中华文化国际传播和文化交流的使者,为中华文化在海外传播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曹竞】

非遗博物馆的特性

光明网-《光明日报》2024-02-18 10:35:27

2024悦读越好 | 年轻人期待怎样的“年味”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2-16 16:19:50

青年范儿·文化场|你听过说唱音乐剧吗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2-06 14:23:22

原创MV《遇见彩虹遇见你》向铁路青年突击队员致敬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2-13 20:09:21

新春走基层 | 街采:龙年,哪种年宵花成为了你的pick?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2-16 20:34:56

“港北”村晚:青年在家乡找到凝聚力与归属感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2-17 08:18:27

田野间的“村晚”,唱响新时代村民的美好生活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2-08 09:5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