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体育 >正文

【冬天里的世界杯】接受多场“四官”考验 中国裁判等待“主裁”时机

作者:郭剑 刘占崑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年11月27日

马宁出场担任第四官员。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1月27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郭剑/文 刘占崑/摄)27日凌晨,卡塔尔世界杯D组次轮,卫冕冠军法国队2:0战胜丹麦队成为第一支晋级16强球队,中国裁判员马宁在这场比赛中担任第四官员,曹奕担任备选助理裁判——这是马宁在本届世界杯上第3次担任“四官”(此前在美国对威尔士、西班牙对哥斯达黎加两场小组赛中亮相)——而国际足联刚刚更新的信息显示,马宁还将在G组次轮比赛中(北京时间11月28日18时,喀麦隆队对阵塞尔维亚队)担任第四官员。

马宁在场边举起换人牌。

绿茵场上球队竞争残酷,裁判员同样需要“竞争上岗”:本届世界杯裁判选派标准更加严格,“经验”占据最大比重,中国裁判要想在更高程度上得到国际认可,只能“从基层干起”。

鉴于将在12月3日开始的淘汰赛中,国际足联只会选择大赛经验丰富的“名哨”执法,留给“世界杯新哨”马宁以主裁身份完成执裁的机会,只剩小组赛第三轮赛事——这其中倘有“已出局球队”与“已出线球队”相互进行的“非焦点赛事”,马宁或可赢得主裁世界杯比赛的机会。

【责任编辑:曹竞】

中青教育 | 微观中国·五彩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12-01 20:53:44

青年工美匠人“玩转”传统文化|温暖一平方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12-01 12:26:12

会馆里的摇滚青年:让传统文化流行

中国青年报2022-12-01 08:09:48

听鞠婧祎唱《琢光曲》,讲述文物背后的微言大义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11-30 21:30:00

我相信贝雕艺术是有生命力的

中国青年报2022-11-30 08:52:26

影片《征途》:以邓清明为原型,讲述航天追梦故事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11-29 21: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