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相关推荐

青年范儿·文化咖 | 走向未来的《赵氏孤儿》:用音乐剧讲好中国故事

2022-11-25 作者:沈杰群 余冰玥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音乐剧《赵氏孤儿》取材于元代剧作家纪君祥原著《赵氏孤儿》,基于英国皇家莎士比亚剧团詹姆斯·芬顿同名话剧本改编。这部戏有着跨越中外的基因:根植东西方跨文化语境,聚焦传统伦理价值与现代个体表达,诠释经典故事。

从2021年5月至今,剧组从上海首演,走过全国20余座城市。截至本轮上海站结束,完成85场演出,为大江南北10余万人次的观众呈现这部扎根古老土壤又开出新枝叶的音乐剧。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对话音乐剧《赵氏孤儿》导演徐俊,演员郑棋元、赵凡嘉,分享创作和演绎这部音乐剧的体验、感悟。

徐俊认为,这部剧有属于我们的风骨、信仰与境界。“已知的故事里充满了未知的可能性。《赵氏孤儿》有历史,有当下,有未来”。

(采访、视频制作: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沈杰群 见习记者 余冰玥)

【责任编辑:郭韶明】
文化 艺术
分享:

虚拟人载中华文化,在元宇宙出海

中国青年报2022-11-28 06:22:32

会馆里的摇滚青年:创新让传统文化更好地流传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11-27 14:16:10

在书的世界里,与温暖相遇

中国青年报2022-11-28 07:57:06

微电影作品展播:一直在路上

中青盛世2022-11-25 15:15:38

微电影展播:《凉州社火》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11-24 17: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