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第四届深圳书展今日开幕

作者:武欣中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年11月11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深圳11月1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武欣中)2022南国书香节暨第四届深圳书展今日在深圳书城中心城开幕,为期10天的本届书展以“阅读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为年度主题,共设有8个主题展区,推出“新书发布、图书签售、露天电影放映、落日音乐会”等100余场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书展邀请到约600家国内优质出版机构参展,集中展销精品图书22万余种、159万册。在童书展区,47家知名童书品牌集中展销,为儿童读者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文创展区设置65个展位,涵盖创意设计、精品文具、益智玩具、教育学习等类别,满足读者高品位的文化生活需求。国际展区则推出国际精品图书展,香港联合出版集团、企鹅兰登出版、阿歇特出版、学乐出版等境外出版机构优秀精品图书参展。

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本届书展特别推出“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党的二十大主题书展,同时,还重点设立“中华传统文化主题图书展”“深圳书展精品好书100种”“深圳读书月年度十大好书、年度十大童书”“2022全国重点新书首发预展”等专题书展,为读者推荐一份高品质的书单。

2022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本届书展与香港紫荆文化旗下的联合出版集团深度联动,共同策划打造“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主题书展”,集中展出香港文化相关题材的精品出版物,包括香港知名作家作品、经典港版好书等,增进深圳市民对香港文化的了解,以阅读融通两地,共建人文湾区。

满足市民读者对线上阅读的新期待和新需求,本届深圳书展还搭建了“云书展”体验空间,提供书展导航、线上购书、活动直播、书单推荐等功能服务,让读者可以足不出户逛书展、听讲座、看直播,全方位提升市民的逛展体验。

此外,本届深圳书展还将邀请葛剑雄、张嘉佳、马伯庸、沈石溪等20余位全国知名作家开展新书发布、图书签售、文化沙龙等活动。

【责任编辑:郭韶明】

全国优秀青年舞蹈人才展演落幕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11-11 15:17:46

电影《扫黑行动》今日上映,致敬一线扫黑工作者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11-11 12:47:16

第四届深圳书展今日开幕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11-11 12:47:14

走读老城:把历史从故纸堆拉出来

中国青年报2022-11-10 06:48:29

于和伟:看自己的作品会开弹幕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11-10 13:44:02

直播搭台,传统文化演出收获“新观众”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11-09 19:04:35

杭州五常两百“龙首”照汇成一幅保护传承画卷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11-09 19: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