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活动家 >正文

卢龙县艺术幼儿园开展丰收趣味户外游戏活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年10月19日

金秋十月,处处五谷丰登,瓜果飘香,一派丰收的景象。在国庆节到来之际,卢龙县艺术幼儿园开展了“庆丰收 迎国庆 ”主题暨丰收趣味户外游戏活动,通过创设情境游戏,让孩子们体验丰收喜悦,感受劳动光荣,珍惜劳动果实,培育幼儿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情感。

老师们根据幼儿年龄特点,通过实物展示、视频、讲故事等多种形式,让幼儿明白每一粒粮食都是农民伯伯辛勤劳动的结晶,懂得“一粥一饭,来之不易”的道理,做到珍惜粮食,从我做起。孩子们在学习中获得成长,在“丰收”的情境中,通过观察、发现、交流,获得直接经验,体验丰收的喜悦,培育孩子内心对于土地、自然、农作物朴素而真诚的热爱。

幼儿赵优然的妈妈说:“孩子入园刚刚1个月。通过参加本次主题活动,从走队列喊口号、观看打鼓、舞龙表演,到《庆丰收》《祖国祖国我们爱你》演唱,再到丰收趣味户外游戏活动,他很开心,也增长了见识。希望幼儿园多开展此类活动!”

园长胡水净介绍,卢龙县艺术幼儿园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游戏是幼儿的基本活动形式。结合幼儿年龄特点,把理论和园所实际相结合,把日常习惯养成教育和重大传统节日、纪念日相结合,把幼儿已有生活经验和游戏活动相结合,加强教育科研,研究并推广一系列科研成果。开展系列以秋季丰收主题为载体的园本游戏活动,创设情境,让每一位幼儿参与其中,获得情感体验,既锻炼了幼儿身体体质,也促进了身心全面健康发展。(来源:秦皇岛日报)

重新发现“附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10-18 10:28:29

让旅游更加智慧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10-18 10:28:23

文旅发展迎上数字化浪潮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10-18 10:28:19

76岁歌唱家程志唱响歌曲《腾飞中国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10-16 10:23:52

云南安宁:文化传承融入群众日常生活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10-16 14:13:25

微电影作品展播:巾帼丈夫——胡重

黄山学院 2022-10-12 13:36:31

姑苏古城年轻人:这碗“复古”面条热腾腾

中国青年报2022-10-13 07:3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