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相关推荐

让珍珠成为年轻人的新宠

2022-09-06 作者:李超 曹伟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今年62岁的计杏元,是土生土长的苏州市相城区渭塘人。同时,他也是苏州市渭塘淡水珍珠加工技艺的代表性传承人。

计杏元18岁跟着祖父学做珍珠生意,如今,他在安徽养殖了500多亩的淡水珍珠蚌,并做起了直播带货的生意。

“我每天基本要凌晨2点才休息,现在直播带货太火爆了”。计杏元亲手带出来的6个主播,在不同平台分时段直播销售珍珠首饰,每天的直播时长高达18小时。计杏元不仅全程把控电商平台流量,还监督员工们的珍珠加工质量。

近年来,个性化定制在年轻人群体中热闹了起来,计杏元谋划出走珍珠销售的高端路线。借助直播经济这一浪潮,计杏元让更多消费者买到了自己喜爱的饰品。

“最近在设计一款口罩吊坠,是受这个疫情大环境影响而产生的灵感”。计杏元拿出手机照片,展示他近期设计的作品。吊坠是银制的口罩形状,中间托着一颗白净亮丽的珍珠,配以黑线和绿色的碧玺,不仅设计巧妙,色彩搭配也很舒适。

计杏元表示,未来既要坚持手工技艺传承,也要主动学习直播带货经验,让更多年轻人参与进来,把渭塘的珍珠推广到全国各地。(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李超 拍摄剪辑 曹伟)

【责任编辑:郭韶明】
文化
分享:

让珍珠成为年轻人的新宠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9-06 22:13:16

古籍藏古曲,千年历史可听可观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9-05 20:48:05

微电影作品展播:给恩施高中的一封信

中青盛世2022-09-01 13:30:48

“守护乡村儿童美育梦想”公益活动举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9-05 22:08:55

北京十月文学月,从行走中轴线出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9-05 22:22:25

MV | 把三千年历史的城市唱给你听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9-05 23:04:52

MV《阔步征途》,致敬老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9-01 19: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