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的大学 >正文

祝贺!我校吴金鑫同学荣获“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

来源:扬州大学2022年07月27日

近日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公布了

第十二届

“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和

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我校水工1804班吴金鑫同学

凭借出色的表现

荣获“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称号

她用智慧融入海洋科研

在海洋强国建设的洪流中

彰显大学生的时代担当

接下来让我们认识一下她吧!



吴金鑫,我校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水利水电工程专业2018级本科生。现任班级班长、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委员,曾任院兼职团委副书记、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院学生会副部长等职务。曾获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第十一届全国水利院校十佳未来水利之星提名奖、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扬州市第十一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扬州大学“科技先锋”“优秀团员”“三好学生”“先进个人” 等荣誉。2021年获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 特等奖 、第十七届全国“挑战杯” 二等奖 、第十七届江苏省“挑战杯” 一等奖 等奖项。 主持2020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重点项目1项并已结项 ,以 第一发明人获3项国家专利授权 、以 第一作者发表1篇SCI论文 。

笃行不怠   勇于担当


“尽小者大,慎微者著”。吴金鑫出身贫寒,但她穷且益坚。她以满腔的学习热情、认真踏实的工作态度和笃行不怠的作风品格,抓好学习科研,像一个“发光体”感染着身边同学。四年来,她的成绩在班级始终名列前茅,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国家奖学金等10余项省级以上荣誉。作为班长,她以“头雁”担当,带领身边伙伴共同进步,把班级变成了一个比学赶超的“雁阵”,使得班级荣获“江苏省先进班集体”。



热心公益   传递阳光


吴金鑫热心公益,担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组织志愿活动200余项。从爱心义卖到助老扶弱,再到红色宣讲,课余时间她是活跃在志愿服务一线的最美“红马甲”。协会荣获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十佳分会,团队事迹被《中国教育报》《扬州晚报》等10余家媒体报道。


瞄准前沿   智领科创


作为新时代水利人,吴金鑫心系“国之大者”,从浓厚的专业兴趣出发,带领团队瞄准流体机械创新前沿,聚焦国防航海“卡脖子”难题,连续3年寒暑假选择留校,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她坚信,雏燕振翅,也要向着云天高处的方向。吴金鑫团队独创的新型浮动式高速船用喷水推进装置技术,解决了船舶推力提升陷入瓶颈等多个世界性难题,在全国水利类大赛261件入围作品中脱颖而出,以总分第一斩获特等奖。吴金鑫本人也获评全国水利院校十佳未来水利之星提名奖、扬州市科技创新市长奖等荣誉,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1篇,以第一发明人获国家专利授权3项,事迹被《中国科学报》《中国水利报》等10余家媒体报道。


创新无止境  致力“中国芯”


创新永无止境,奋进永远在路上。吴金鑫放弃了多家优质企业抛来的“橄榄枝”,选择继续读研深造。吴金鑫也将带领团队继续奋楫扬帆、激流勇进,为航海领域的“国之大者”竭尽所能,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一届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他们团队获得省级二等奖好成绩。目前,吴金鑫正参与到毕业设计团队攻克南水北调东线二期工程灯泡贯流泵装置的设计与研发难题,致力于为南水北调工程安上“中国芯”。吴金鑫始终以坚苦自立的斗志和昂扬拼搏的精神探索在学术前沿,从苏北农村朝着国家科技竞赛领奖台的方向,吹响青春号角,向未来进发。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


逆水行舟奋击楫 

顺风扬帆搏潮头

愿你我皆如吴金鑫般

敢勇闯“无人区”

向阳奔跑 逐梦青春

END

【责任编辑:曹竞】

天文学家苟利军:给黑洞“画像”的人

中国青年报2022-07-27 06:55:06

“粤菜师傅·幸福菜谱”中山石岐乳鸽菜谱发布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7-27 12:23:18

BaoBao站 | 最北小站装卸场里的特别演出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7-26 16:10:00

青春故事汇 | 冲锋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7-26 16:00:00

我写情诗打广告行销海外,我是唐代长沙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7-25 20:31:57

病树前头万木春:诗人的性格决定命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7-25 20:32:30

北京文化论坛上,他们这样解读文化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7-25 23:5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