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正文

参赛项目三年连增,HICOOL大赛助力海归创业

作者: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胡宁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年06月15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胡宁)HICOOL 2022全球创业大赛近日完成报名招募,记者从大赛组委会获悉,共有5016个项目完成报名,同比增长25%。该项目启动3年来,全球参赛项目持续增加。

HICOOL全球创业大赛在全球范围内设置7大报名赛区,旨在链接全球高精尖项目及人才,服务首都高质量发展。

本届大赛广泛征集海外创业项目和本土创业项目,涵盖了人工智能及虚拟现实和金融科技、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医药健康、新能源及新材料及节能环保、文化创意,农业科技及食品科技等7条专业科技赛道,其中农业科技及食品科技赛道为新增设赛道。大赛共设置140个参赛项目获奖席位,总奖励资金为1亿元人民币。

大赛组委会介绍,从最终报名情况的整体数据来看,新一代信息技术、文化创意、医药健康、人工智能及虚拟现实和金融科技,这四大赛道依旧是今年大赛的热门领域,报名数量均在800个以上。农业科技及食品科技作为今年新设立的赛道,报名也十分踊跃。

HICOOL是高层次国际人才向北京集聚的一大窗口。今年大赛总报名人数为6672人,其中1555人为外籍参赛人员;海外组项目报名总数为2946个,占比59%。今年报名参赛选手分别来自亚太、北美、南美、非洲、欧洲、大洋洲、中国大陆等,横跨全球七大赛区,来自91个国家和地区,创业者年轻化趋势明显。

品牌性的“北京服务”正源源不断地激发海外人才创新创业活力。据悉,HICOOL围绕创业项目“发掘-落地-孵化-融资-转化”的普遍生命周期,自2020年起就着力构建大赛和峰会、产业园、管家、基金、在线平台、商学院“六位一体”的人才创业生态,形成和巩固“以生态吸引项目、以生态培育项目、以生态服务项目”的特色模式和优势。

大赛通过探索形成新形势下引入优质创业人才的创新模式,三年来已累计吸引11000余个国内外项目和14000余名全球顶尖创业人才。

【责任编辑:刘世昕】

【温暖一平方】一间温暖的美术教室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6-14 20:53:13

《狮子山下的故事》开播 展现香港“小人物”奋斗史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6-13 17:23:18

不讲“职场哲学”的职场观察节目,看点在哪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6-13 17:23:16

苏州木渎景区为应届高考生开设“免费旅游专线”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6-13 20:57:40

中青阅读2022年6月推荐书单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6-13 20:12:44

文创IP被搬上舞台 舞台剧《天下·张凯枫传》首演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6-12 22:3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