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冰点 >正文

上海那间“无名方舱”找到了,条件正在好转

作者:王烨捷 魏其濛 贾静晗 胡紫纯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年04月09日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烨捷 魏其濛 实习生 贾静晗 胡紫纯


4月8日,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收到多名上海民众发来的相似情况,称自己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后,被转运至上海松江某处“不知道是哪里的、废弃工厂样子的方舱”,条件十分艰苦。

“我4月7日体温36.4摄氏度,咳嗽一晚上没人管。”何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所在的这个方舱“条件很差、卫生状况糟糕”,具体地址不详,吃饭要靠自己领取,秩序混乱。

随后,记者将这些信息汇总,向有关部门进行反映。

今天,何女士告诉中青报·中青网记者,自己接到了松江区政府的来电,“没想到政府真的关注到我们了”。

据松江区政府反馈,因疫情防控需要,松江区南乐路1925号(国基5B)被紧急征用为方舱医院,于4月5日投入使用。该方舱医院配备了二级甲等综合医院的医护人员,针对轻症和普通型患者,密切观察病情变化并及时对症处理,积极开展中医药干预,调整提高身体机能,并在必要时及时转送定点医院。这里每日提供标准配餐及一些必须的生活日用品。

松江区政府也承认,这个刚刚启用不久的方舱在硬件和软件上有些不足,但正在全力改善、努力照顾好病患。

何女士4月9日告诉记者,昨天晚间,这处方舱已经迎来了一批保洁员、送餐员。“他们已经把这里打扫得比较干净了,今天的早餐、午餐也都是志愿者送来的,不用自己去拿。现在已经挺有秩序了。”

何女士说,自己也将政府部门给她回电的事情告知病区里的病友。“我们也能体谅政府,有一点改善是一点。我们正在互相鼓励,早日转阴、出院、回家!”何女士说,目前该方舱内一切情况正常,希望医护人员除了关心轻症和普通症状感染者外,也能给正在发低烧、咳嗽的无症状感染者一些普通感冒药,帮助他们缓解病情、早日康复出院。

4月8日,中国青年报开通了《你在上海的情况很重要》新闻线索征集热线,截至记者发稿前,本报已收集千余条与上海本轮新冠肺炎疫情有关的问题和线索。今天凌晨,一些重点线索已得到上海相关政府部门的回应,其中几项紧急情况已经部分得到解决。

为了更加清晰、无遗漏地接收您的信息,技术部门同事加班上线了填报系统。

地址:https://weidiaocha.cyol.com/s/d5854cb901584ae7b230207946d53900

您的声音,我们想听见;您的需求,我们去反映。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上海4月9日电

【责任编辑:从玉华】

一曲《绽放》献给抗疫一线青年志愿者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4-08 12:18:47

今天,请听我们的回答

青春深圳2022-04-05 18:45:25

在家上一堂电影课?《知识大师课·电影篇》上线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4-01 20:14:18

2022年《传承的力量》清明篇4月5日倾情播出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4-01 20:33:11

“大熊猫与自然”雅安摄影展启动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3-31 23:03:02

喀什古城民宿让游客感受“闲适烟火气”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3-31 23:16:48

产学研结合发展 云南农大茶香飘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3-31 12:2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