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冰点 >正文

在上海被多次转运的新冠阳性卵巢癌病患已入院治疗

作者:王烨捷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年04月09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上海4月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王烨捷)4月7日,江西女青年黄诗音在网络平台上求助,称其母亲4月1日确定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阳性,且身患卵巢癌,正在化疗期,入住方舱医院后无法得到有效救治。

记者今天与黄诗音联系确认,其母已于今天从方舱医院被转接到上海市杨浦区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入住到病房,正在做保肝治疗。据悉,医院方面正在与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联系,商量后续针对她卵巢癌的放疗、化疗诊治。

黄诗音告诉记者,今天凌晨2时许,相关部门在收到其母的情况反映后,即开始联系救治事宜。“我妈妈和我哥哥一起来上海,年初开始住在上海海友酒店,方便治病。没想到,两人都被确诊阳性了。”黄诗音介绍,她母亲原定应在3月28日到医院做检查,当时其母肝功能转氨酶指标是正常值的2倍,但因为上海酒店封控,未能成行。其母3月29日发烧,4月1日混检异常。

“7日我与母亲通电话,她当时刚刚转到方舱隔离点,睡在走廊上,整个脸都肿了。”黄诗音告诉记者,目前已有相关医护人员与其母亲建立联系,根据其母现在的情况判断暂不具备进行化疗的条件,先行进行保肝治疗后,再进行化疗。

【责任编辑:从玉华】

一曲《绽放》献给抗疫一线青年志愿者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4-08 12:18:47

今天,请听我们的回答

青春深圳2022-04-05 18:45:25

在家上一堂电影课?《知识大师课·电影篇》上线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4-01 20:14:18

2022年《传承的力量》清明篇4月5日倾情播出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4-01 20:33:11

“大熊猫与自然”雅安摄影展启动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3-31 23:03:02

喀什古城民宿让游客感受“闲适烟火气”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3-31 23:16:48

产学研结合发展 云南农大茶香飘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3-31 12:2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