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平 >正文

青平:让奋斗为新时代注入青春力量

作者:张继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年03月10日


“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少年成就梦想的时代。希望你们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日前,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单板滑雪运动员苏翊鸣回信,点燃了青年人的奋斗激情,激发了大家筑梦前行的信心与力量。


新时代是梦想者的时代。梦想如一道光芒,引领我们奋然前行;梦想如高耸的灯塔,给了我们前进的方向;梦想如一星火苗,经栉风沐雨后燃出燎原之火。新时代青年要牢固树立为祖国为人民的远大理想,从小播散梦想的种子。无论是遨游太空还是教书育人,无论是永攀科技高峰还是当一名大国工匠,每个人都要厚植家国情怀,把人生梦想与国家命运融合起来。苏翊鸣从小立下为国争光的冰雪梦想,才有了前行的方向,才有了克服困难的信心与动力。航天员王亚平正是在梦想的引领下,才两次踏上了飞天之路。人生因梦想而绚丽,青春因梦想而闪耀,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


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一旦我们树立了远大志向,明确了前进方向,就要志存高远,持续用力。“宝剑锋自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面对困难挑战,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唯有心怀梦想才能不失方向,唯有坚守梦想才能矢志不渝。新时代给予我们各种成就梦想的机遇与条件,给予我们更多的动力与活力,我们要勇当新时代的追梦者,与祖国同心、与时代同行,扎根时代、扎根人民,要像常春藤一样向着心中的梦想不断攀爬,把青春的绿色铺满人生的征途、把梦想的光辉洒满人生的征途。无论是在北京冬奥会的赛场上,还是各项建设事业中,广大青年心怀“国之大者”,志存高远,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在追梦筑梦的过程中,新时代青年要把握机遇、勇挑重担、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向着梦想奋力奔跑。新时代为每个人都提供了无比广阔的人生舞台,一个坚韧不拔和欣欣向荣的中国让每个人都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我们唯有全力以赴、奋勇拼搏,方能不负韶华、不负青春、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中,在“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深情告白中,在“祝融”探火、“羲和”逐日、“天和”遨游星辰中,在冬奥赛场上冰雪健儿的拼搏奋斗中,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等,无数中国人的拼搏奋斗汇聚成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映照出新时代中国奋进的真实影像。始终高扬奋斗风帆,不断焕发昂扬斗志,让我们成就人生梦想,共创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王俊秀,袁瑞】

非遗传统技艺产品要与时俱进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3-09 10:05:09

二十四节气七十二候的生命表达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3-09 10:05:17

游博物馆 听文物背后的故事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3-09 10:04:59

收藏玩具增长迅速 国内“玩家”将破亿

北京青年报2022-03-09 10:14:54

从玲娜贝儿到冰墩墩,这届玩偶为何让人如此“上头”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3-08 14:14:47

给青年电影人机会,上海国际电影节启动“Y计划”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3-08 14:14:45

女性健身图景:掌控身体意味着什么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3-07 21:1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