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贴地飞行”讲好上海故事 《两个人的世界》收官

作者:吴晓东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年12月07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吴晓东)国内首部“8K全流程”制作电视剧《两个人的世界》于12月6晚在东方卫视收官。当天下午,该剧部分主创和相关领导嘉宾、多位“沪漂”观众代表齐聚一堂,就该剧的创作理念、现实意义、大众观感等进行了热烈而真诚的探讨。




电视剧《两个人的世界》由上海尚世影业有限公司、上海邦成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苏州传视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梦继执导,郭京飞、王珞丹领衔主演,讲述了两个“沪漂”青年,从相遇、相知到相爱并共同成长与奋斗的故事。


谈及创作的初衷,《两个人的世界》策划李振宇表示:“我们就是要把真实的、复杂的上海折叠到剧里来。”他认为以往影视剧中呈现的上海,词性被扁平化了,是“描绘一种高颜值、高收入,或者高净值、高消费”的光鲜亮丽的“形容词”,这部剧正是要把上海还原成一个“名词”,而在未来,他的最高目标是想让上海变成一个“动词”,去挖掘每个平凡日常里的故事,让上海体现出奋斗者、追梦人的行动。




中国作家协会影视文学委员会副主任范咏戈指出,《两个人的世界》是一部能够“贴地飞行”的现实主义剧集,它不回避两个年轻人许东阳、李文嘉当“沪漂”的艰难,同时着力去表现他们用善良、吃苦、奋争去改变命运,“做人有一份温情,做事有一种闯劲,敢于挑战,永不言败”。




《两个人的世界》不仅体现了“新上海人”奋斗的酸甜苦辣,更体现了个人努力背后,一家人的共同奋斗。上海市公安局轨道交通总队人民广场派出所民警罗华,就是带着爱人一起,放弃了其他地方的公务员和教师编制,来到上海打拼,“11年沪漂生活,见证了上海的飞速发展和巨大变化,也亲身感受了上海这座城市对外来青年提供的资源和创造的条件。只要心存梦想、脚踏实地,在上海也可以体会到满满的归属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郭韶明】

“贴地飞行”讲好上海故事 《两个人的世界》收官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2-07 19:07:35

一家书店 难说再见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2-05 22:00:03

肖赛冠军刘晓禹:钢琴是我自己的选择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2-04 09:34:37

废话挚友:我们的友谊,藏在无关紧要的废话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2-03 14:05:10

心理咨询师的“废话文学”特别管用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2-02 21:39:53

高中生“失位”,别让暂时的消耗影响人生轨迹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2-03 14:04:58

电影《凡人英雄》上线,描绘疫情之下小人物的奋斗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1-26 22:21:13

《我的小尾巴》第二季开播,看四组兄妹“相爱相杀”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1-26 20:3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