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体育 >正文

专访东京残奥会男子标枪金牌获得者孙鹏祥:30岁最好的礼物来了

作者:李爱平 来源:中新网2021年09月05日

    图为孙鹏祥在比赛现场。 受访者供图

(东京残奥会)专访东京残奥会男子标枪金牌获得者孙鹏祥:30岁最好的礼物来了

中新网呼和浩特9月5日电 题:专访东京残奥会男子标枪金牌获得者孙鹏祥:30岁最好的礼物来了

中新网记者 李爱平

“这是自己30岁最好的礼物,金牌终于来了。”作为东京残奥会男子标枪F41级金牌获得者,孙鹏祥在接受中新网记者电话采访时说道。

图为孙鹏祥在比赛现场。 受访者供图

北京时间5日凌晨,身在东京的孙鹏祥仍然处在兴奋状态中,毫无睡意。

他还在回味北京时间4日下午的比赛,“太兴奋了,第1投45.82米,就破了自己之前的最好成绩。”

“这1投过后,所有的紧张一扫而光,到第5投时投出了47.13米的好成绩,来之前设想的金牌梦真的实现了。”孙鹏祥激动地说。

对于今次在东京残奥会上投出47.13米的成绩,他说:“打破了由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44米35),提高了近3米,太高兴了。”

图为孙鹏祥在比赛现场。 受访者供图

来自内蒙古自治区的孙鹏祥1991年出生,由于先天生长发育不好,身高只有137厘米。但在上高中时就展现出不俗的田径天赋。

2015年,孙鹏祥迎来人生中的第一次高光时刻,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的世界残疾人田径锦标赛上,他获得标枪金牌并打破该项目世界纪录,铅球成绩第七。

一举成名之后,孙鹏祥开启了他人生中的第一次残奥会之旅。

2016年,孙鹏祥在巴西里约举行的第15届残奥会上获得标枪铜牌、铅球第六的好成绩。

稍早前,孙鹏祥在接受中新网记者专访时曾表示,上届残奥会过后,他就给自己定下了“新目标”,要在东京残奥会上夺取标枪金牌。

如今,梦想成真的孙鹏祥说:“在竞技体育中,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付出终有回报。”

【责任编辑:郭剑】

《江姐》2021版首演,经典民族歌剧“新”在哪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2 17:19:00

欧阳立安传记出版 从上海滩走向共产国际的小革命者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2 17:18:57

古代几月开学,考试多不多,什么时候放假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8-31 15:48:25

那个相似的句子是同路人的标识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8-31 15:48:17

“冒犯”过后,脱口秀是一门共情的艺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8-31 17:48:08

孙俪:埋在办公室里的“大女主”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8-18 19:28:52

从乐山到舟山,走一趟跨越2300公里的美食研学之旅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8-18 17: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