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航空:英雄机长领衔青年讲师团讲党史

作者:王鑫昕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年09月01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吴华 蔡世伟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鑫昕)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七一以来,四川航空集团组建的“青年讲师团”持续深入机关、一线和外站、班组,以“青年人的方式”向青年人开展宣讲。值得关注的是,中国民航英雄机长刘传健担任了这个讲师团的团长。

据了解,讲师团成员从优秀团青干部、青年党务和经营管理业务骨干、历届“川航十佳青年”等群体中选拔,共有19名成员。川航还聘请6名团中央讲师团成员、著名高校学者担任“川航青年讲师团”培育导师,围绕党史学习教育,采取交流研讨、课程示范等方式,组织开展3期集中理论授课和专题业务辅导。

为了规范管理,川航制定了《川航青年讲师团管理办法》,设置了评聘条件、工作义务、管理规则等,定期开展讲师分级评定、受众满意度调查,形成讲师团成员动态管理调整机制,实现讲师团成员能进能出,不断优化团队力量。

川航还设计了“新中国史之民航发展史”“中国奇迹的成功密码”“中国青年生存形态发展历程”等24个精品课程,向青年讲清国际政治经济格局的变迁和全球化的企业发展趋势,讲清川航的发展态势和战略部署,引领青年知大局、识大势、明方向。

截至目前,宣讲活动已开展60余次,讲好党史的同时,他们还讲述了川航青年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增收创效、脱贫攻坚、志愿公益等方面的成长故事、奋斗故事、奉献故事。



【责任编辑:陈凤莉】

孙俪:埋在办公室里的“大女主”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8-18 19:28:52

从乐山到舟山,走一趟跨越2300公里的美食研学之旅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8-18 17:08:08

《盛宴》:没有物质烦恼的婚姻,就坚不可摧吗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8-18 14:08:45

电影《柳青》:扎根大地,仰望星空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8-16 23:50:36

去过“退稿图书馆”的人,会变得幸运吗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8-17 13:13:35

“大尺度”的《扫黑风暴》,再次印证真实的力量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8-16 13:07:25

《闪耀的平凡:青春接力》探访复兴号背后的工程师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8-12 20: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