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两级政务中心有了“青创店小二”

作者:任明超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年09月01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任明超)近期,到海南省海口市的市、区两级政务服务中心的创业青年发现,在两级政务中心,均设置了创业政策宣导志愿者专门窗口,专门为前来寻求创业的青年提供税收、补贴、培训等系统性的志愿服务。

    政务中心里专门设置的这一窗口是团海口市委在海南省范围内近期推出的创新举措,团干部为这一举措取了个名字“青创店小二”。团海口市委青年发展部负责人林威介绍,“青创店小二”是今年暑期开始的,该项目既解决了政府机构服务创业青年的痛点、难点,又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了可观的暑期实习岗位,还让市、区两级政务中心有了长期的志愿服务窗口,可谓一举多得。

    团海口市委下属的青年就业创业促进会秘书长吴坤仲告诉记者,虽受疫情影响,“青创店小二”青年创业志愿服务活动仍取得良好的反响和效果。上百名在校大学生在暑期前报名实习岗位,最终50余名在校大学生经培训后上岗,在政务中心的实习为这些大学生接触和了解社会运行提供了良好的机会;170多名创业青年加入了青年创业微信群,在群内,这些创业青年可以即使了解“青创店小二”提供的各项志愿服务,有效改善了创业青年在海口的创业环境。

    据了解,8月29日下午,“青创店小二”举行了一次线下青年创业大讲堂,吸引了数十名创业青年参加。大讲堂向创业青年推介了海口市企业职工职业培训补贴政策以帮助企业降低培训成本,还发布了海南师范大学国家科技园创业孵化基地优惠政策帮助降低企业办公成本,并推出职业生涯体验课程促进青年高质量就业。

【责任编辑:刘丽梅】

孙俪:埋在办公室里的“大女主”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8-18 19:28:52

从乐山到舟山,走一趟跨越2300公里的美食研学之旅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8-18 17:08:08

《盛宴》:没有物质烦恼的婚姻,就坚不可摧吗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8-18 14:08:45

电影《柳青》:扎根大地,仰望星空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8-16 23:50:36

去过“退稿图书馆”的人,会变得幸运吗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8-17 13:13:35

“大尺度”的《扫黑风暴》,再次印证真实的力量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8-16 13:07:25

《闪耀的平凡:青春接力》探访复兴号背后的工程师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8-12 20: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