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0
11/04
21:57

【徽喜鹊漫评】把好进博“出行关”,展现负责任大国担当

作者:李喆 刘鑫晨 来源:中安在线

    随着第三届进博会开幕的临近,10月31日,上海虹桥站至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进博会直通车开始试运行。进博会期间,去往会展中心的人员一律免费乘坐进博会直通车,最快运行只需6分钟。

    进博会是国际贸易发展史上一大创举,也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一条条高铁向前延伸,一个个项目纷纷落地,以互利共赢的举措共谋发展,从中国创办到世界共享,进博会为世界发展搭建“中国舞台”。如今,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揭开面纱,把好进博会“入口关”也将成为重中之重。

    办好进博会,全球瞩目。作为城市的重要窗口,高铁、车站的配套设施、服务水平以及周边环境影响着旅客对一座城市的印象。严把车站防疫关口,畅通进出上海通道,提升客运服务水平,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进博会铁路运输保障,不仅进一步展示了中国铁路实力,也是在为“中国制造、中国标准”做广告。

    办好进博会,中国说到做到。今年进博会展览面积比上届增加14%,近50家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今年首次参展,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和挑战,上海地区上海站、上海虹桥站等重点车站增设人体测温集中管控系统,新增多个进站测温通道,并在“雷锋服务站”、京沪高铁复兴号列车上增设多语种翻译设备,提高服务外国宾客水平,向全世界展示出一个向世界张开双臂的魅力上海。

    办好进博会,展现负责任大国担当。进口博览会不是中国的独唱,而是世界各国的大合唱。当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通过进口博览会的举办、改革开放的深入推进必将为世界各国带来更多发展红利。从供给侧看,通过举办进口博览会,集中展示国外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汇聚全球资源的上海,怀揣更多机遇,承载更大梦想,中国高铁也需以更加饱满的姿态迎接进博会。

    进博会的脚步已越来越近,相信通过此次盛会,中国将在不断扩大开放中实现高质量发展,与世界共同携手,同享发展红利。作为见证中华民族复兴与世界发展大势交相激荡的一个窗口,进博会一定会越办越好。

【责任编辑:李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