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0
11/03
19:13

人民论坛漫评 | 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

作者:彭泷阩 王者佳 来源:人民论坛网

WechatIMG622.png 1

  漫话中国经济 系列网评之三十五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过去40多年中国经济发展是在开放条件下取得的,未来中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也必须在更加开放的条件下进行。对此,中国一直坚定不移奉行互利共赢开放战略,积极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开放进程不断深化,对外开放新格局加速构建。

  “十三五”期间,我国改革开放在多个领域实现跃升。从颁布实施外商投资法、扩容自贸试验区,到发布《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从两次举办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到“蹄疾步稳”开放金融市场、多次削减关税……一系列重大举措,有力地推动我国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全面开放新格局。

  开放已经成为当代中国的鲜明标识。明天,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如期而至,数百项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将进行“全球首发、中国首展”。透过进博会的窗口,世界将再次看到中国构建全方位开放新格局的能力与信心。(文字/彭泷阩 漫画/王者佳)  

【责任编辑:张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