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资讯
2020
11/03
17:09

携手共创·圆梦嘉兴 2020浙江·台湾合作周嘉兴专场开幕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20浙江·台湾合作周嘉兴专场开幕。(中国台湾网 李航 摄)

  中国台湾网11月2日浙江嘉兴讯(记者 曹帅兵) 11月2日上午,2020浙江·台湾合作周“携手共创·圆梦嘉兴”开幕式暨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创新海宁峰会在海宁市正式启动。浙江省台办有关领导和嘉兴市四套班子领导,以及全国台企联荣誉会长郭山辉、浙江省台商台企专委会主委秦荣华等台湾嘉宾出席。全国台企联青委会、台湾电电公会、长三角、珠三角地区台商协会代表等150多位台湾嘉宾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为2020浙江·台湾合作周“携手共创·圆梦嘉兴”开幕式,嘉兴市委书记张兵、全国台企联荣誉会长郭山辉等分别致辞。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们共同上台启动了开幕仪式。活动现场同时举行了合作项目的签约仪式,2020浙江·台湾合作周嘉兴专场活动落实签约项目共17个,总投资达18.8亿美元,其中2个项目将赴杭州主会场签约。

  活动第二阶段为“海青双创·赢在潮城”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创新海宁峰会,海宁市委书记朱建军和全国台企联青年委员会嘉宾及海宁市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嘉宾们分别进行了致辞。现场还同时举行了全国台企联青委会双创品牌联盟成立仪式。

  一直以来,嘉兴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所提出的“北接上海、东引台资”战略,积极推动与台湾经济相融、文化相通、人缘相亲。嘉兴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对台工作,持续推进各项惠台政策落实落细,为台胞台企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环境。自1987年首家台资企业落户以来,嘉兴已累计引进台资企业1839家,总投资217.69亿美元,实到台资82.65亿美元。目前在嘉兴生活、学习、工作的台湾同胞多达2000多人。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嘉兴在中央”,作为浙江与台湾交流最频繁、合作最紧密、成果最丰硕的地区之一,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嘉兴一定会继续扎实稳步推进对台工作,努力让台湾同胞在嘉兴投资更有安全感、发展更有成就感、生活更有幸福感。(完)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