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文旅部再次提醒游客注意安全

发布时间:2020-10-05 02:42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余俊杰

  新华社北京10月4日电(记者余俊杰)国庆中秋假期过半,文化和旅游部4日晚间发布出行提示,再次提醒游客注意安全。

  根据提示,广大游客要关注交通安全,远离危险。乘坐旅游大巴时,系好安全带,不要将头、手等伸出窗外,不携带违禁物品,提前了解安全锤、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逃生门窗位置,掌握紧急逃生正确方法。

  自驾游要提前检查车辆的油路、电路是否安全,随车灭火器是否完备好用,切勿装载烟花爆竹等可燃易燃物品,杜绝疲劳驾驶和酒后驾车,控制车速,注意礼让。

  文化和旅游部提醒,对于参加高风险旅游项目,游客应量力而行。参与高原、高空、高速、探险等高风险项目时,要根据自身健康状况量力而行,不盲目追求刺激;参与活动前仔细阅读相关提示,拒绝参加无合法经营资质、存在安全隐患的高风险旅游项目;活动过程中要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范,听从工作人员指挥,不擅自行动,不做可能危及自身及他人安全的举动。

  此外,游客在进入景区、宾馆饭店时,应注意查看安全出口、逃生通道及消防设施位置,掌握必要的自救方法;避免前往不具备接待旅游者条件的区域,确保人身、财物安全;如遇恶劣天气,应避免到山地、峡谷、水边等易发生灾害的场所游玩。

【责任编辑:侯歆钰 流程编辑:罗征】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推荐
我看见
  • 进博会如期将至 最新上海城市形象片发布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正式举行。
  • 激扬中国梦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发布MV《激扬中国梦》。
  • 宁夏西吉:“蝶变”迎“新生”
    今年5月,通过招商引资落户上马村的宁夏众旺达健康食品有限公司的扶贫车间正式投产运营,20多名妇女经过培训后变身“产业工人”,整日忙碌在流水线上,加工生产地软、苦苦菜、蕨菜、蒲公英等野菜、地椒茶、杂粮、土豆等农特产品。 25岁的马志花就是其中一员。此前,这名回族女孩从未出过远门,早早结婚,已是2个孩子的母亲,生活也被牢牢地圈在了田间地头、锅头灶头。车间建成后,她决定走出家门,凭自己的本事挣钱。攒钱的动力让马志花越来越勤奋。前不久,她被提拔为班长,管理着10来号人。她和同事劳作的画面也被车间经理拍成照片,设计成了产品包装——“阿舍(记者注:‘阿舍’为回族妇女的经名)的野菜”。(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李若一 王豪)
1/3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