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我看见
2020
09/25
16:02

组团式医疗帮扶暖彝心

来源:中青在线

凉山彝族自治州地处四川西南,是全国是脱贫攻坚战场最难攻克的大山头。自2016年8月,佛山市对口凉山扶贫协作工作拉开了序幕,一批批帮扶干部站在了大凉山脱贫攻坚最前线,推动凉山安全住房、产业发展、教育医疗等工作开创了新局面,续写了新时代的“彝海结盟”。

凉山州喜德县医疗水平落后、加上管理不规范问题导致就诊人数逐年减少,喜德县群众的看病问题得不到解决。佛山帮扶喜德后,扶贫工作组深入调研,决定在喜德开展医疗“组团式”帮扶模式,聚集佛山顶级医疗资源“五间三甲医院”合力帮扶喜德县医院,为喜德县医院下一步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技术保障。为缓解当地医疗资源匮乏问题,佛山援助370万在中坝村兴建一所现代化的卫生院,并且投入55万用于购买设备和聘请人才,把鲁基乡卫生院中坝分院打造成集中西医临床诊疗、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疾病预防控制等为一体的基层医疗服务机构,覆盖了全村1091户村民。

(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母建鑫 赵丽梅 记者王鑫昕;拍摄/制作:母建鑫)

【责任编辑:母建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