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多国政党政要表示借疫情搞污名化不得人心

发布时间:2020-06-06 00:1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6月5日电 近日,世界多国政党政要通过不同方式向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表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团结合作是战胜疫情最有力的武器,个别国家为推卸政治责任对他国“甩锅”和搞污名化的做法不得人心,也不会得逞。

  柬埔寨人民党中央外委会表示,面对疫情,各国应该携手应对,而不是“甩锅”式指责攻讦。搞污名化只会破坏团结,并对世界和平与可持续发展带来威胁。中国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并顺利通过涉港国家安全立法决定,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尼泊尔共产党中央书记、政府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博克瑞尔表示,尼方谴责一切将疫情政治化或借疫情对任何种族、地区及宗教的污名化行为,赞赏中方为抗疫作出的巨大贡献,支持加强国际防疫合作、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巴基斯坦参议院外事委员会主席穆沙希德和穆盟(谢)名誉主席哈克表示,新冠病毒是人类的共同敌人,不同国家、民族和宗教必须团结起来共同应对。部分势力为转移国内视线并服务其地缘政治利益,发起针对中国的无端指责,巴方对此予以坚决反对。

  日本社民党干事长吉田忠智表示,世界各国是命运共同体,应该加强团结协作,相互支持和帮助,共同遏制疫情蔓延。我们支持中国共产党就加强国际抗疫合作发出的共同呼吁,反对将公共卫生问题政治化和对他国搞污名化的言行,反对为一己之私进行别有用心的政治宣传。

  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全国主席穆欣古里表示,中国积极参与抗疫国际合作,分享抗疫经验,彰显了中国的大国责任担当。津民盟坚决反对将公共卫生问题政治化和借疫情对中国进行污名化,反对一切破坏国际抗疫合作的言行。

  多米尼加左派团结运动总书记梅希亚表示,中方秉持团结、人道主义和多边合作的理念,在国际舞台上树立了新范式,与西方个别国家的霸权逻辑和唯我独尊形成鲜明对比。个别势力针对中国发起的舆论攻击与事实不符,完全站不住脚。

  委内瑞拉统社党第一副主席卡韦略表示,西方个别国家为转移应对疫情不力的舆论压力,将矛头指向中国,抛出“中国制造病毒”等谬论,我们对此坚决反对。中国也是病毒受害者,中国人民为阻止疫情向世界蔓延扩散作出了巨大牺牲,世界欠中国一声感谢。

【责任编辑:侯歆钰 流程编辑:罗征】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推荐
我看见
  • 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学习《习书记来到学生社团活动中心》专题报道
    5月28日,中国青年报刊登了《习书记来到学生社团活动中心》——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八)专题报道,采访了2003年4月12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来到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做专题调研时,来到学生社团活动中心,与青年学子进行交流的场景。报道刊登后,育英职业技术学院组织了专门的学习研讨,很多都发表了自己的感悟。
  • 给孩子的节目:英雄就在身边
    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制作播出的六一特别节目《我们的节日》中,节目组特意为孩子打造了一场绘本故事表演,在这个属于孩子的节日里,让平凡英雄的孩子通过屏幕,向全国的小朋友们展示自己的爸爸妈妈。节目总导演说:"我们希望通过孩子的视角来看到他们身边的这些普通人,让孩子知道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而这些普通人就是孩子身边的最普通的爸爸妈妈。“ (视频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文字: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敏)
  • “云思政”如何让青年人从拒绝到接受
    在今年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党委书记王义军提交了一份《关于推动各大新媒体平台提升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效性的建议》。王义军表示,目前,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网上宣传还存在一定的问题和短板,亟待解决。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唐忠宝认为,想要让青年人接受,就要先去了解和研究他们喜欢的东西。为了走进学生们的内心,他从微博、哔哩哔哩、知乎等平台,了解青年喜欢的产品形式和关注的社会话题,并把这些话题带到课堂上。
1/3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