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湖北:预计今年夏粮将实现面积产量“双增”

发布时间:2020-05-23 03:51 来源:新华网 作者:谭元斌、李伟

  新华社武汉5月22日电(记者谭元斌、李伟)湖北早谋划、早调度、早协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预计今年夏粮将实现面积产量“双增”。

  在22日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肖长惜介绍了湖北稳定粮食生产、保障粮食安全的相关情况。

  他说,湖北是粮食生产大省,生产的粮食主要是口粮,小麦、水稻产量常年占全省粮食总产量83%以上。同时,湖北省也是全国13个粮食主产省之一、10个粮食净调出省之一,是长江经济带上重要的粮食倚仗,肩负着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使命。疫情防控期间,湖北通过线上线下抓指导服务、开辟绿色通道保农资供应、强化春管春防促产量形成等措施,全力夺取夏粮丰收。

  据肖长惜介绍,湖北有序推进春夏播工作、全力稳定春夏播面积,早稻、再生稻基本实现了宜育尽育、应播尽播,预计生产面积分别达177.8万亩、303.1万亩,分别超计划面积14.8万亩、8.1万亩;截至5月20日,中稻播栽1100万亩,玉米、大豆播种面积超过900万亩,同比均有增加,为稳定全年粮食播种面积打下较好基础。

  据悉,湖北省政府办公厅4月24日向全省印发了《稳定粮食生产保障粮食安全若干措施》,提出了“确保全年粮食播种面积在6955万亩以上、总产量在545亿斤左右”的目标,并围绕这一目标制定了八个方面19条具体措施,包括提升种植技术水平、加强品牌培育等。

【责任编辑:侯歆钰 流程编辑:罗征】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推荐
我看见
  • 张文宏:共产党员先上不仅仅是一句口号
    在今天的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伟大工程”示范党课中,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党支部书记、主任张文宏作了题为《上海抗冠堡垒是怎样打造的》演讲。他说,“共产党员先上,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而是落实到行动的,我发现很多单位共产党员都在一线岗位。”他还说:“正因为老百姓都认可这句话,当我说‘摒牢,在家里摒两个礼拜时’,大家才听我的。在做国际疫情交流时,很多人问我如何做大众教育,而大众教育里核心的一点就是人家相信你讲的话,所以我讲的第一句话是什么?共产党员先上咯!”
  • 让母乳喂养成为全社会的共识
    世界上,没有任何一笔投资,可以和“母乳”相媲美。5月20日是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今年的“母乳喂养万里行”公益项目将从广州出发,跨越全国至少20个城市,分享母乳喂养科学知识。随着社会对于母乳喂养的整体认知度及接受度的不断提升,母乳喂养成为全社会认可并推动的一份责任。专家表示,疫情期提高宝宝免疫力,最好的办法就是母乳喂养。“母乳爱”公益项目成立7年来,妈妈们捐献的爱心母乳救治了许多重症新生儿。
  • 为疫情中心毕业生拍一张特别的合影
    5月初,华中科技大学研二学生王晨阳组建的一支来自武汉多所高校的创业团队“云毕业照”定制服务甫一推出,就大受不少毕业生追捧。
1/3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