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我看见
2019
11/11
16:51

这些“重器”挺起安徽创新发展“脊梁”

来源:中青在线

从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到打造“芯屏器合”四个先进制造业板块,安徽依靠创新抓住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中部崛起的机遇,一跃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领跑者。由“传统农业大省”变为“新兴工业大省”,从“创新追赶”到“创新引领”,一路向前飞驰的安徽成为中国巨变的生动样本。

记者采访中看到,“科学岛”上,横贯东西的“量子大道”诞生了全球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号”、首条量子保密通信网络“京沪干线”;“中国声谷”里,鼠标会“说话”,钢琴能“识谱”;在芜湖创新馆,氢能源电动汽车等产品引人围观;在芜湖机器人产业园,智能机器人正在“表演”绝活……如今科教资源集聚、创新优势凸显的安徽,正不断迎来新的面孔,向下一个高质量发展的创新高地出发。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均斌 王海涵 见习记者 朱彩云 张博 拍摄/剪辑 张博)

【责任编辑:任聪    流程编辑:王羽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