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第三届“农民工·我的兄弟姐妹”摄影展在广州举行

发布时间:2018-01-10 22:1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洁 张夺


    《在外打拼又一年》 龙丽/摄

    中青在线广州1月1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 见习记者 张夺)“看到这张照片,我想到了自己回家的情景。”在名为《在外打拼又一年》的摄影作品前,中铁四局广清城际项目的李腾飞驻足很久说,“我们农民工在外辛辛苦苦一整年,就是为了看到家人的笑脸。”

    今天,第三届“中国中铁四局杯”农民工·我的兄弟姐妹摄影大展优秀作品展览在广州农民工博物馆举行。

    据介绍,此次展出的140幅(组)作品,是从第三届“农民工·我的兄弟姐妹”摄影大展投稿的8万余幅(组)中遴选出来的。作品从艰辛创业路、建设生力军、生活在他乡、最美农民工等多角度、多层面,反映了农民工顽强拼搏的工作场景、简洁朴素的生活环境、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勇于奉献的高尚品格。本次展览还将在北京清华大学图书馆同步展出。

    作为国内首个农民工主题摄影展,“农民工·我的兄弟姐妹”摄影大展自2011年启动以来,受到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的广泛参与,三届影展共收到10万余幅投稿作品,经评选产生的437幅(组)优秀作品,在合肥、北京、黄山、重庆、无锡、深圳等地进行展览。活动还被文化部评定为“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同时获得中国文学艺术发展专项基金和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的资助扶持。

    据悉,本次展览由中国摄影家协会、安徽省文联、安徽省总工会、安徽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安徽省摄影家协会、中国中铁四局党委宣传部、广州市白云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完)

【责任编辑:贾志强】

1 2 3 ... 6 下一页

你可能还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