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青团子
APP下载

司考成绩出来了,过儿也该改名字了

发布时间:2017-11-21 23:06 来源:新浪微博、搜狐新闻、厚大法考、法治快车 作者:周梦圆

    本文系青团子整合 转载请联系后台

    从昨天开始,团子君的朋友圈就充斥着“抱锦鲤”、“求上神”、“拜考神”……考司法的朋友们心情起伏跌宕,祈求各路神仙:“天灵灵,地灵灵,宝宝只要360!!!”

    而2017年司法考试成绩,于今天上午8时正式公布……被出卷老师放的开水烫了一遍的你们,都查询了吗?不知道你在改名过儿、穿361°的运动鞋、用360杀毒软件的帮助下成绩如何呢?

    400+!人生赢家!

    380-399!无憾备考!

    365-379!发挥正常!

    360-364!幸运之星!

    还有一种人,他们考了……

    359!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司考359是一种怎样的体验?看到这个问题的时候,团子君的心猛地抽搐了一下,可能就像就像江苏小高考考89、就像四六级考424……看着考了359朋友们的评论,很心疼,但是不知道怎么安慰……

    @法律遇见爱:第一次大三考了358,老师说第一次就考这么多,不错啦!我很开心。第二次大四考了359,老师说努把力肯定上,我咬紧牙关。第三次研二考了357,老师说今年有点难,我还是咬紧牙关。第四次考了359,市司法局长说你个民政局的领导还考什么司法考试哟,我笑着说这是一个坎,今年儿子3岁了,我也是奔三的人了,希望今年过!

    @天行:考试只存在过与不过两种,不存在跟及格相差多少分这一种。你两次359的概率,跟我两次350分的概率一样一样的。

    @橙子:经历过353,354,358,体会过内心的苦味陈杂,除了坚持不懈的走下去,已别无选择。最终429收官,也算扳回了这局。加油吧!一切皆有可能!

    @艳阳飘雪亦无痕:359未必真的是359,说是360合格线,其实是通过率说话,所以不能奔着360去,必须冲400准备,才不会被刷下来。

    @糖味味:我师傅,两次过,一个359,第二次360,每一科的成绩都是90分。他是电话查分的,他说听到第三科的时候差点要昏死了,第四科,他哭了。复杂的心情,男人的泪,不容易。

    @PENG:我也是考了3次两次359。今年豁出去脱产两个月报班复习,搞了张假的假条还被单位看破。不知道这个过程有多少人在嘲笑,但又能怎样?玩过愤怒的小鸟的人都知道,在你通关之前,总有几只猪在笑!共勉!大家加油!!

    就像有些同学说的,不要把你的目标仅仅定在360分,而是要挤近那前10%的司考生里,这样的话就不会有359的悲剧啦 希望359的那种感受你永远都不要体验到!

    网络上关于司考的各种话题,勾起了多少人或甜蜜或苦涩的回忆.....检察院的、法院的、律所的,还有考着玩体验生活的,谁还没点故事?

    我和司考不得不说的故事!

    01.为什么选择司考?

    @zhaoxu195:喝最烈的酒,考最难的试!

    @經世致用周澤龍:本来都大学毕业了,爸爸固执的认为学法律的都应该过司考,无奈踏上了司考路……

    @网红是个啥:当时我以为我是个学霸!

    02.复习司考最大的困难?

    @莫名小哥:记了忘、忘了记、记了忘忘了记记了忘……司法考试最销魂的地方在此!

    @我不是小小仙女是谁:身体透支、腰间盘突出、掉发、爆痘、视力减弱、听力下降……

    @哔哩哔哩:左顾右盼,举棋不定,“我要不要看XX法XX段?”现在才看第一遍,我好担心考不过呀”,考过之后才发现,每天想这么多才是最大的麻烦。

    @称小小:自从开始了司考复习生涯,最无奈的就是朋友的邀约……每每如此,我在度娘的历史搜索记录是这样的:“如何才能不伤感情地拒绝朋友的聚会邀请”

    03.通过司考最神奇的绝招?

    @登军:西安备战司考是和朋友合租,无奈室友鼾声震天,还好某宝上买的耳塞拯救了我的睡眠,通过司考,耳塞当居首功!

    @亚砜:老爸给我突然袭击,在订婚宴当着所有亲戚朋友的面给我下的军令状“司考不过不能结婚”,然后……现在已是两个孩子的妈妈。

    @光锐:复习到关键时候,智能手机坏了,又没发工资,只好换了山寨老人机……

    04.司考路上的神奇经历?

    @林峰:培训班的隔壁是军营,想赖床都不行,不仅如此,还被兵哥哥带歪了头型,把自己乌黑浓密的秀发剪成了大兵圆寸,结果到今天头发都没有超过5厘米。

    @orange:8月的最后一天,接到了许久未见男友的电话,我才意识到自己早已沉迷题海无法自拔,男友哭笑不得地问我“司考重要还是我重要?”现在,男友不知道去了哪里,尾号为1314的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却真的要陪我一生一世了……

    团子君想和你们说:

    除了鼓励和安慰之外,希望你不要因为过不了司考,就开始怀疑人生;希望你不要因为差几分就觉得自己能力不行;希望你不要因为这次没过,就决定放弃……

    司法考试不过是人生路上的一颗果实,只不过这颗果实你到手的时间比较晚而已。有时候人生很奇妙,当你决定放弃的时候,稍微再努力一下,说不定下次就是转机……

    哪有什么末代司考,只不过是根据中国司法现状,进行了一次考试模式的改革而已。所以不要自己吓自己,没有什么所谓的末代司考。即便再也不能参加以后的司法考试,你依旧可以通过其他方式实现自己的理想与价值!

    2017年的司考,无论你通过与否,曾被誉为“天下第一难考”的司考,马上就要完美收官了!也就是说,如果你满足了下图中的红色条件,那2017年的司法考试将是你的最后一场司法考试……明年的司考又会是怎样?祝我们好运!

    你与司考又有着怎样的故事,团子君在留言区等你……

【责任编辑:江苏记者站】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