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专家:人工智能对企业人才管理提出新挑战

发布时间:2017-11-21 14:3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林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王林)2017PIMC未来领导力发展论坛近日在北京举行,来自各领域的近300位企业创始人及管理者共同探讨企业的未来发展之道。不少企业管理者认为,人工智能的应用对未来的企业人才管理提出了新的挑战。

  本届论坛以“远行——数据赋能优势互联”为主题,由PIMC领导力发展研究院、咪咕文化、科大讯飞联合主办,长江商学院EE首席人才官学会(CHO学会)协办,参会人员以企业管理者为主。

  在PIMC领导力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吴正看来,当前科技创新发展的新趋势下,对创业者和企业家提出了新的挑战。

  “当前社会不需要平庸的创业者,需要的是确保创业者‘远行’的层次和质量,而‘数据赋能’和‘优势互联’是值得企业管理者考量的方向。”吴正认为,企业管理者应该站在更高的看台上,展望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科技创新给企业带来的挑战与力量。

  人工智能对企业组织与人才成长会产生什么影响?科大讯飞执行总裁胡郁在论坛演讲中表示,人工智能的技术进步促进产业应用的提速,不仅可以帮助企业招聘、培养更合适的人才,而且可以取代许多需要人的工作,这在速记、翻译等岗位中已经得到了验证,这些现象给各行各业都提出了新的挑战和启发。

  “以后的组织人才管理该怎么做?我觉得应该重点培养企业人才的创造性,由此产生价值。”胡郁认为,人工智能所替代的只是重复性的工作,但对销售、设计、研发等创造性的工作岗位影响不大。他建议,今后的企业组织人才管理中要重视行业专家与人工智能结合的作用。

  

经济部编辑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