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8青年科学家发布《“一带一路”青年创新宣言》

发布时间:2017-11-21 13:2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邱晨辉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邱晨辉)记者从中国科协获悉,在近日由中国科协信息科技学会联合体主办、中国电子学会青年科学家俱乐部承办的“一带一路”青年创新大会上,该俱乐部8位副主席共同发布了《“一带一路”青年创新宣言》,号召广大青年携手致力于推动沿线国家青年工作者和企业面对面深入交流,形成信息科技领域的学术共同体。

  在这次大会上,中国科协常委、中国电子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晓兰表示,当前,信息技术已经成为支撑经济活动和社会生活的基石,世界已经进入以信息技术为中心的智能化时代,这将是一场规模宏大的科技革命。中国电子学会青年科学家俱乐部汇集了信息科技领域数百位杰出青年科学家,是信息科技领域的高端青年人才智库。

  据介绍,中国电子学会青年科学家俱乐部成立于2015年底,迄今共吸纳460余位会员,其中长江学者25位、青年长江10位、杰青47位,具有正高级职称360余位。会议期间,该俱乐部还发起了“中国梦科技梦青年梦”的倡议活动,呼吁广大青年科研人员传承老一代科学家精神。

  该俱乐部轮值主席、中科院自动化所研究员王亮表示,青年科学家俱乐部里大多是高校或科研院所的教授、博导,有责任培养优秀科技人才,以自身行动去感染、凝聚、影响和团结青年学者或学生从事科研活动,加入到科技强国的“科技梦”中来。“只有青年人才愿意从事科研工作,我国的科研事业才能延续发展”,他说。

 

  

教育科学部编辑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