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广州廉洁使者家书分享系列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7-11-21 10:2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岳嘉 林洁

  中青在线讯(岳嘉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林洁)近日,广州青年一封家书——“清源工程”廉洁使者家书分享系列活动启动。该活动由广州市纪委指导,由广州市人民检察院、团广州市委联合举办,通过组织创家书大赛、写家书集赞、诵家书盛典三大活动,唤起青年一代对家风的珍视,让向善的力量在亲情中凝聚,让真善美的风尚在广州传扬。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新时代青年提出殷切期望。

  据介绍,“写给你的话”羊城微家书创作大赛,将面向广州市青年征集感人的200到400字的“微家书”,分享身边的家书和家风故事。届时,主办方将会打造原创家书传播平台:“廉洁广州”、“广州青年”、“清源工程”等微信公众号平台将推送精品家书;同时打造“羊城微家书点赞排行榜”,对人气最高的前十名创作者给予奖励。主办方将组织专家对参赛作品的文学性、传承性和传播度进行专业评审,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同时,广州青年“见字如面”晒手写家书(家规)活动,将邀请广大市民来写家书、晒家规。

  当书法艺术与经典家书相知、当传统家规与新媒体H5相遇,会产生怎样奇妙的化学反应?参与者只要提起手中的笔,抄写一份至爱的经典家书或家规,上传H5活动页面晒出你的墨宝,就可以看到自己再这场手写家书大赛中的PK成绩,还可以在朋友圈分享,让手写家书更具时代感和传播力。

  按照广州市的统一部署,从今年11月起,在全市青年中举办“不忘初心夜读家书”分享活动。目前,广州地税、市工商局、黄埔海关、广药集团、广州供电局、广州地铁等10多个单位相继组织了家书分享活动,越有近200名行业代表诵读经典家书,掀起了传诵家书的热潮。

  在广州国税的读书分享会现场,共分为“致身边的榜样”、“致经典的力量”和“致拼搏的自己”三个篇章。来自花都区国税局的袁帝航,朗读了写给自己的“家书”:“暂时的舒适,远不如拥有美好的未来。只有先改变自己的态度,让主动、积极和努力成为常态,才能改变人生的高度。”

  在黄埔海关的读书分享会现场,新沙海关的郭中华朗读了写给自己2岁半孩子18岁的“寄语家书”:“我是农村出身,在成长过程中家乡发展得越来越快,真真切切感受到咱们国家对老百姓的关怀。成为国家公务员后,我时刻充满热情,时刻自律。因此,希望我在成长过程中的所思所感对儿子的成长有帮助。愿他成为一个善良、上进、健康、律己、正能量的人。”

  来自广州地税的孙颖慧和白亭菡,则以情景剧的形式演绎了一封原创家书《给15岁的自己一封信》,以现在的自己和15岁的自己对话方式来讲述自己受党熏陶的成长过程。

  广州供电局则采取网络直播的形式开展“夜读家书”的活动,选手们声情并茂地分享家书故事,网络直播最高同时在线人数为211人,当晚累计观看次数超1800人。

  据悉,主办方希望通过夜读家书活动,令广大青年在诵读家书中体悟好家风对个人成长的作用和影响,并通过朗读向周围的朋友和同事传递好家风。与此同时,广州电视台导演组现场物色合适人选参加将于12月中旬录制的“一封家书”诵读盛典活动。届时盛典活动将邀请朗读领域专家、导演团队、主协办单位代表等对初选的行业代表进行面试培训,最终选出12位拥有良好家风、具备行业特性且个人故事传播性强的行业代表录播节目,向全市传播正能量的好家风故事。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