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乒坛国手在沪分享“国球”故事

发布时间:2017-11-20 22:1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梁璇

    中青在线上海11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梁璇)11月19日,“沪动起来——乒乓发现更多”主题活动在上海思南公馆举行,徐寅生、曹燕华、王励勤等沪上乒坛名宿不仅参与粉丝互动,还讲述了属于“国球”的中国故事。

    谈及曾在北京世乒赛决赛中为人称道的“十二大板”,中国乒坛元老、国际乒联终身名誉主席徐寅生表现得十分谦虚,“要感谢老队员提醒我要主动进攻,压住对方士气,所以我前几拍反手都很用力,对方则用高球应对。随着我连续几板后,场上气氛起来了,最后一板对手心理上犹豫了,我就以21比18为中国队赢下了一场。”

    而国手许昕的启蒙老师曹燕华,目前是上海市曹燕华乒乓球学校校长,曾为世乒赛冠军的她转身授人以渔,她表示,创办乒乓学校是为了帮助在学习上略显吃力的孩子找到人生定位,“很多孩子往往因学习不好被送到体校,如果没办法在比赛中获得荣誉,退役后很难找到出路。”而创办学校,目的是为了让孩子打好球的同时也不放弃学业,“没能参加奥运会是我最大遗憾,希望我的学生能实现。”

    乒乓名将王励勤退役后就任上海体育职业学院副院长与上海乒羽运动中心主任,他提及许昕及队友在天津全运会夺得男团冠军时,自己激动落泪,“这是上海队时隔58年又一次拿到全运会冠军,上一次还是徐老(徐寅生)1959年夺得这个荣誉,这种感觉比我自己拿了金牌还厚重。”

    “沪动起来”大型体育主题活动由上海市体育局主办,主题活动将分多期多场多主题进行,未来还将与在沪举办的重大体育赛事对接,积极探索体卫、体教、体绿、体旅等方面的结合。

体育部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