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第四届微米纳米技术“创新与产业化”科研成果转化学生大赛落幕

第十一届微米纳米技术创新与产业化国际论坛在渝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20 19:2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田文生

    中青在线重庆11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田文生 实习生 戢璐绮 )今天,第十一届微米纳米技术创新与产业化国际论坛(ICMAN 2017)在重庆开幕。

    大会主席、清华大学周兆英教授致欢迎辞,德国萨克森州环境和农业部部长Thomas Schmidt先生、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居焱博士、重庆川仪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鹏先生、重庆大学副校长王时龙教授分别致辞。

    本次国际论坛大会为来自海内外学术界和工业界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及研究人员提供了一个促进微米纳米技术和传感器创新与产业化的重要技术交流平台。大会分为专家论坛、学生大赛、企业会展三大板块,邀请了微纳米及传感器领域国内外顶级专家和知名企业家作报告,分别由德国弗劳恩霍夫研究所所长Thomas Otto教授、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孙立宁教授、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Michael Mertig教授、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林立伟教授、新加坡科技研究局微电子研究院微机电系统中心古元冬教授、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Long Que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王跃林教授等23位国内外专家作报告。

    该论坛大会的主办单位为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微纳器件与系统技术分会、清华大学;承办单位为重庆大学、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电子工程研究所;支持单位有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德国萨克森州环境和农业部。

    今天下午,第四届微米纳米技术“创新与产业化”科研成果转化学生大赛在重庆举行。

    重庆大学的“新型便携式细菌荧光检测芯片系统及检测方法”、西安交通大学的“新型大量程高精度倾角传感器”、清华大学的“一款可拓展的全集成病原体核酸检测系统”、天津大学的“基于体声波谐振器的新型气体传感器技术”等四个作品获得优胜奖。另有六个作品获得入围奖。

    微米纳米技术和传感器是一个新兴的、高技术和基础研究紧密结合的高科技领域,是 21世纪的新兴技术乃至主导技术之一,它们对国民经济和国家安全的重要作用已被人们广泛认同和重视,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生物医药、能源交通、先进制造、通信电子等领域。微米纳米技术创新与产业化国际论坛是相关技术领域的系列高层论坛。迄今已在苏州、西安、上海、深圳、北京、杭州等地举办十届,取得了巨大成功和反响。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