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中国企业反贿赂国际合规行动方案发布

发布时间:2017-11-20 12:1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倩

  中青在线讯(王倩)近日,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企业权益保护中心在北京举办中国企业反贿赂国际合规行动研讨会。会议重点是介绍国际合规最新制度发展趋势,分享国际先进反贿赂管理经验,提升企业海外合规经营意识,共同推进反贿赂国际合规行动实施。

  中国贸促会企业权益保护中心负责人、中国贸促会法律事务部副部长、法经济学博士刘超介绍称,随着我国经贸投资活动的快速推进,国际层面企业合规监管审查日趋严格,海外监管机构对我出海企业进行的商业贿赂行为执法处罚力度增加。利益输送、海外行贿、“灰色”代理等行为不但使企业面临罚款风险,也严重损害企业声誉。在国际层面,国际标准化组织最新出台了ISO-37001《反贿赂管理体系标准》,该标准在借鉴各国机构及企业在反贿赂、反腐败方面的先进经验的基础上,为企业提供了一系列标准化管理措施,能有效帮助企业预防、管控和打击商业贿赂行为。与此同时,他还在会上发布了中国贸促会企业反贿赂国际合规行动方案。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贸促会企业权益保护中心主办,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分会、中国贸促会投资促进中心、英国标准协会、大成律师事务所单位提供战略及专业支持,吸引了来自政府、行业组织、大中型跨国企业等共80余名代表参会。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