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安倍政府拟研发“日本版战斧巡航导弹”

发布时间:2017-11-20 09:2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建墅

  中青在线东京11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日本记者张建墅)《读卖新闻》11月20日报道称,安倍政府正在研究开发可攻击地面目标的巡航导弹。

  该报道称,这是日本首次真正地开发对地巡航导弹,防卫省拟将其附在2018年开始实施的提升反舰导弹能力计划之中,主要目的在于夺回被敌方占领的离岛。同时其可用来攻击敌方基地,将有助于提升对朝鲜的威慑力。

  该巡航导弹能够通过弹载雷达诱导飞抵攻击对象目标,是精确制导武器,与美国“战斧”(Tomahawk)巡航导弹共同点较多,防卫省内称之为“日本版战斧”。

  防卫省在2018年财政预算案中纳入了77亿日元“岛屿防卫用新型反舰制导弹”研发经费,并公布开始研发新型反舰导弹,同时正研究令其兼具对地导弹功能,2022年完成试验性产品。

  在计划阶段里,该导弹拟定射程超过300公里,可使用专用车辆、护卫舰、P1巡逻机或战斗机等发射,借助全球定位系统(GPS)等进行低空飞行,在临近对象目标之际切换使用弹载雷达并实施攻击破坏。同时,防卫省正研究赋予该导弹高隐身性能外形,可中途改变飞行路线,比美国战斧导弹的雷达网突防能力更强,更难拦截。

  该报道又称,安倍政府研发兼具对地、反舰巡航导弹的考虑源自对中国海军同时推进海洋活动与装备现代化的危机感。该导弹未来实战列装后,可大幅提高对接近离岛的舰船及登陆地面部队的攻击能力,如果搭载该导弹的舰船和战机抵近敌方展开,则可用于对敌基地攻击。

  日本现行宪法不认可拥有对敌基地的攻击能力,而是采取专守防卫的立场。安倍政府和自民党内部有意见认为,考虑到朝鲜局势,日本应该拥有对敌基地的攻击能力。但目前日本政府仍保持着首先将主要着眼点落在岛屿防卫上并推进该新型导弹研发的姿态。

  

国际部编辑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