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索马里首都再遭炸弹袭击 政府解雇两名高级官员

发布时间:2017-10-31 09:34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记者 薛维睿 宁宁

  根据路透社消息,当地时间28日,索马里“青年党”在首都摩加迪沙的一家酒店和附近地区制造了两起汽车炸弹袭击事件,袭击已经造成至少29人死亡。 警方称,政府已经解雇了两名高级安全官员,原因是他们未能阻止重复袭击。

  此前在10月14日,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的两起爆炸事件已经造成超过350人死亡,目前仍有50多人下落不明,这次爆炸事件是索马里历史上最严重的恐怖袭击。

  索马里“青年党”宣称对28日电爆炸事件负责,据悉,第一起爆炸发生在酒店门口,由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引爆了一辆汽车上的爆炸装置;数分钟后,位于酒店附近的前议会大楼附近也发生了汽车炸弹袭击。

  (28日摩加迪沙爆炸现场)

  爆炸发生以后,数名武装分子冲入酒店内,随后传来枪声。目击者称,受害者包括几名靠近酒店门口的警察,整个晚上都听见酒店内有零星的枪声。

  根据警方消息,5名武装人员中2人死亡,另外3人被擒拿。在安全部队的搜救中,约30人从饭店内获救,其中包括资深索马利亚警官、前议员和前政府部长。

  索马里“青年党”称,他们的袭击目标是酒店里的政府官员和安全部门人员。据悉,遇袭酒店距离总统府只有600左右的距离,摩加迪沙市长对路透社表示,“这个酒店经常有议员、军人和平民入住。”

  袭击发生后,在索马里政府召开的内阁会议上,情报部门主管阿卜杜拉希·穆罕默德·桑巴卢什、总警长阿卜迪-哈基姆·达希尔·赛义德被解除职务,原因是两人严重失职。

  索马里“青年党”是一个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极端组织,该组织早前占据索马里中部和南部大部分地区,在索马里2012年成立新政府后,逐步将“青年党”武装驱逐出重要城市。此后,“青年党”时常发动报复性袭击,并将目标扩展至邻国肯尼亚。

  目前,“青年党”暂未宣称对10月14日的袭击事件负责,但索马里政府部门认为该爆炸袭击很可能也和“青年党”有关。

来源:封面新闻

【责任编辑:王煜】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