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跨越 十九大特别报道-- >> 现场新闻-- >>正文
APP下载

十九大报告为何不提GDP翻番目标

发布时间:2017-10-26 10:44 来源:中青在线 刘世昕

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新华网 翟子赫 摄

     中青在线北京10月2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刘世昕)3.2万字的十九大报告,并未提及我国未来GDP翻番的目标。在十九大新闻中心今天举行的报告解读专题发布会上,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解释说,因为社会的主要矛盾变了,要解决的问题是提高经济质量。

     杨伟民说,目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变化,我国经济已经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产能不足已不是我国经济发展最突出的问题,最突出的问题是质量不高。在现代化阶段,要通过质量、效率、动力“三个变革”实现经济增长。不提GDP翻番目标,有利于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党和国家的事业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