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深圳团员青年热议十九大报告

发布时间:2017-10-24 14:4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武欣中

  中青在线讯(通讯员朱建刚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武欣中) 10月23日下午,深圳共青团组织召开团员青年学习十九大报告座谈会,来自各行业、各领域的40多名青年代表畅谈学习体会,青年代表们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激动人心,催人奋进,要立足岗位,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深圳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青年一代的殷殷嘱托和亲切关怀,让我们深受感动、倍感振奋。团市委将组织全市各级团组织、少先队,广泛开展学习研讨、征文演讲、主题团(队)日等活动,在全市43.7万名团员、86万少先队员、154万名志愿者中,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抓好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

  来自储蓄银行的金融行业代表熊丹菁在座谈会上说:“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倍感振奋,这是一份基层团员青年愿意听、听得懂的好报告。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殷切希望更使我们感到使命神圣,前途光明。”

  来自深圳海事局张洪锌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海事人,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心全意维护好辖区通航秩序,保护好辖区海洋环境,让航行更安全,使海洋更清洁,为深圳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来自松岗街道团工委副书记许盼在座谈上说到,听着习总书记长达三个半小时的工作报告,感慨万千,将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深刻领悟其精神实质,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将锤炼品质,用青春书写团建篇章,为将深圳建设成“青年发展型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自福田中学的教师袁晨成表示,十九大的报告使大家更加明确了教育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从思想上,真正认识到‘四个自信’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在联系,他要利用课堂教学这个平台,对学生进行思想和文化方向的引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来自深圳大学的在校学生杨锦基说到,在召开的十九大会议上,习总书记在工作报告中,多次涉及青年及其相关词汇。在习总书记系列论谈中,也重点谈及了青年一代工作的内容与要求,对新时期青年寄予了厚望。作为学生干部,我们应该做到严于律己,团结同学,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给学生工作带去活力,更好地服务同学。

  来自中建二局的朱冲表示,作为一名建筑工作者,我们在未来的道路上将砥砺奋进,精益求精,继续发挥中建二局“铁军精神”,保持高昂的斗志,不断超越自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共青团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