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南京公交可用支付宝扫码乘车 乘客为便捷点赞

发布时间:2017-08-24 09:1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作者:耿志超

  南京公交可用支付宝扫码乘车 乘客为便捷点赞

  人民网南京8月23日电(耿志超)“扫码乘车,真的很方便快捷。”23日,前来旅游的王伟夫妇在南京街头体验了一把扫码乘车。从当日开始,乘坐南京公交的乘客,又多了一种全新的支付方式,南京公交D4路和D9路即日起可使用支付宝扫码乘车。

  据南京公交集团副总经理、江南公司总经理张宏滨介绍,这是公交集团和蚂蚁金服集团 “互联网+公共交通合作协议”中的一个项目。目前,全市两条线路开始试点使用,分别是所街开往高新区总站的D4路和莫愁湖公园西门开往板桥新城的D9路,这两条线全线安装了可以扫码的机器设备。首次使用扫码乘车功能的乘客,需要先开通支付宝乘车码功能,按提示信息完成注册即可正常使用。

  “扫码乘车方式,对于外地来南京出差和旅游的乘客及临时忘记带卡、没零钱的乘客是非常便利的。”张宏滨告诉记者,目前扫码乘公交是和投币一样的票价,不享受公交卡的折扣优惠,也不享受换乘优惠。目前南京公交乘车优惠仅仅是针对持有公交卡和市民卡乘车的乘客。

  据了解,作为全国“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工程首批创建城市,目前,南京公交已逐步实现“互联网+公交”的有效渗透和深度融合,全市400多条线路已经实现智能调度系统;每天有近六十万用户使用“掌上公交”;为站点安装电子站牌,实现线路信息、车辆到站预报功能;乘坐公交的支付形式有金陵通公交IC卡、62开头的银联卡、“苏宁易付宝”等,如今又增加了扫码乘车,为不同需求的乘客均能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乘车体验。

【责任编辑:高晨】

1 2 3 ... 5 下一页

你可能还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