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官微
APP下载

测试 | 测测你内心深处最需要的什么?

发布时间:2017-08-13 17:48 来源:壹心理 

  文/壹心理:拉面

  - 01 -

  我们经常听到这样的故事:谁谁谁辞掉高薪的工作去开始一份大家意想不到的事业(比如开客栈,卖亲手设计的工艺品),然后一大群围观群众开始羡慕这种把理想活成现实的生活。

  鸡汤听得多了,都说我们要听从内心的声音,只要我们不放弃全世界都会为我们让步。

  然而,问题是,你真的知道自己内心想要什么吗?还是你以为自己知道而已?

  - 02 -

  如何发掘内心真实的需求?

  我们每个人内心都会有很多欲望,关于金钱、工作、情感,等等。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提出,人的需求和阶梯一样,从低到高按层次分为五种,分别是:生理需求、安全需求、社交需求、尊重需求和自我实现需求。

  只有满足了低层次的需求,我们才能有机会去追逐高层次的需求。没有解决基本的生存去谈自我实现,这并非不可以,只是它终究不太牢固。

  同样的,我们心里的真实需求涉及很多方面,但其实它们也是有程度的高低。对有些人来说,安全感比什么都重要,其他都可以放一放,所以TA需要安稳的工作生活和能让TA感觉到放心的伴侣。如果你感到茫然,这也想要那也想要,不妨先想想:

  什么事情能让你感到精力充沛、热情十足?

  能让你每天努力工作的最大动力是什么?

  对你而言,幸福的生活需要满足哪三个条件?

  你在关系中最想得到什么?

  什么对你来说才是最重要的?如果没有想清楚这点,可能你抓住的就不是你需要的。就好像高薪的工作也有人感到倦怠,拥有性感的伴侣还是忍不住出轨。找到内心的真实声音,向着正确的方向去努力,我们才有可能越来越幸福。

  - 心理需求测评 -

  本测评将从成就、顺从、秩序、表现、自主15个方面综合评估你的个人心理需求,帮助你深入了解与探索自己的内在动力,并根据你的性格特点和个人偏好,建议你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和伴侣,提升你的核心竞争力和生活幸福感。

  /关于测试/

  

  测评体验价16.9

  测试题:210题丨测试时间:50分钟

  测试完成后,生成的报告将永久保存

  ↑扫描 二维码 马上参与测试↑

【责任编辑:赵建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