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天津少先队邀孩子与父母一起晨跑晨读

发布时间:2017-08-11 14:0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胡春艳

  中青在线天津8月1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胡春艳) 让运动强健体魄,让读书丰富心灵,是团天津市委给孩子们的快乐暑假留的一份特别的“作业”。今天上午,天津“红领巾动感假日”亲子晨读晨跑夏令营开营了。

  上午7:30分,活动小营员早早来到文化中心广场,在辅导员老师的组织下,动感橙色队、动感黄色队、动感蓝色队三个晨跑小队在队旗下起跑。晨跑设置了三组亲子活动环节,孩子和家长们共同完成红领巾任务,在拓展中感受团结合作,倡导了健康生活方式,喜迎全运会到来。

  这是天津市“红领巾动感假日”夏令营系列活动的第二场,也是天津少先队组织推动少先队改革实施的重要举措。活动采用网络化报名方式,利用津彩少年微信平台扁平化招募亲子家庭,累计实现关注2.3万余人,5530余名队员完成网络学习获得报名资格。

  现场同时启动了 “早安,天津”红领巾亲子晨读团项目,旨在推动少先队项目进一步扁平化面向普通少年儿童。晨读团突出“一读、一品、一做”形式。由全国级、市级优秀辅导员主持,每周定制晨读主题,每早发布一则晨读内容,利用5分钟时间,带领队员读经典、品原意并结合晨读内容制定当日实践小目标,形成少先队的特色教育效果。晨读团线上活动将于8月14日正式启动,扫码即可加入“早安,天津”红领巾亲子晨读团。

  活动特别设置了红领巾好家风展区,通过形象化的方式,加深了少年儿童对传承家风,学习传统文化的理解。

  启动仪式后,营员们分别走进天津自然博物馆、天津美术馆、天津博物馆,学习历史知识,寻访天津故事,践行文明礼仪。

  团天津市委书记王峰勉励少年儿童热爱学习、文明有礼、坚持运动,倡议家长做孩子的知心人、大朋友、好榜样。王峰要求,全市各级共青团、少先队组织,做实已有品牌,拓展新的项目,让少先队员更喜欢少先队,让辅导员更热爱少先队,让学校更重视少先队,让家庭和社会更支持少先队。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