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科技之光 创新未来

池州学院赴池州市科技创新能力评估实践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7-08-11 13:21 来源:池州学院新媒体中心 

    为了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思维,研究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的关系,进一步了解推动科技创新的因素。6月28至7月3日,池州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赴池州市贵池区及工业园区展开社会实践调研系列活动。本次实践活动由吴新民书记指导,昌杰老师带队,学生主要负责人为汪琛、谢通、张峰。

    活动分为三个部分:前期准备及数据收集、实地调研、活动总结。6月30日之前,队员们准备调研活动所需要收集材料的罗列,以及数据的收集和分类、分析。

    随后几天,队员们前往池州市大润发周围进行关于科技创新与社会经济发展的问卷调查,来分析科技创新与市民之间的联系。为了亲身了解科技创新的魅力及作用,队员们来到了科技馆一边体验科技创新的魅力,一遍为市民讲解科技产品知识。

    7月3日,队员们抵达安徽艾可蓝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在车间跟随员工参观产品生产过程,了解相关工艺及用到的技术;在会议室,与工程师探讨化学催化剂在生产中的应用;与公司领导交谈自己的疑问及看法,了解公司创新数据及推动科技创新的各方面的因素。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的相结合,不仅开拓了大学生们的视野,增长了见识的,而且提高了大学生对待科技与创新的了解,更好的去大胆尝试创新。

来源:池州学院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