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池州学院暑期实践团开展调研秸秆的回收与利用活动

发布时间:2017-08-11 13:18 来源:池州学院 

    秸秆既是发展养殖业重要饲料也是发展食用菌的良好基料更是重要的生物质资源,为倡导循环利用,保护环境的理念以及研究秸秆的回收与利用。近期,池州学院社会实践团在刘廷国老师指导,郭军老师的带队下,前往安徽省宿州市后场村调研秸秆的回收与利用。

    7月9日,赴后场村社会实践团成员就调研行程及人员分工问题进行讨论,并收集相关资料。随后几天里,实践团成员前往宿州市后场村村支部并对其村支部书记进行了采访,并随书记前往农作物种植地进行实地参观,询问秸秆的种类及回收利用方向。紧接着,实践团成员在村书记带领下来到秸秆的堆积地,了解秸秆的存放和处理,又来到当地肥料加工厂,了解到秸秆加工的器械及秸秆化肥合成方法。活动最后,实践团成员来到后场村邻村双王村,对村第一书记做一个简短的采访并在书记配合下完成对双王村的调查问卷。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调研秸秆的回收与利用,不仅了解并利用秸秆,有利于环境的保护以及新能源的开发与利用,更锻炼了队员们的团队精神和社会实践能力,为今后更好地走进社会打下了基础。

来源:池州学院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