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南昌工程学院士官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2017-07-26 05:1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章正 齐琨 孙一秋

  本报讯(齐琨 实习生 孙一秋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章正)“大家注意安全,慢点走!”“看脚下,小心!”大雨中,一支队伍在泥泞山路上缓缓挪动,而他们的右手边就是一条几十米深的山沟,警告声和温馨提示声不断地从队头传向队尾,队员们小心翼翼。这支队伍是南昌工程学院士官学院暑期“三下乡”红色文化教育实践团,他们的路线正是当年红军走过的路线。6月29日,南昌工程学院士官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启动,实践团成员们奔赴井冈山,重走红军路。

  井冈山精神内涵如何领会?仪式感非常重要,实践团成员通过集体演唱或朗诵《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十送红军》等经典作品,了解特定的历史年代。仪式感需要情景,大家走进茅坪八角楼,聆听刘晓农教授的“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专题报告。同学们一起学习“毛泽东为何会上井冈山”“怎样上井冈山”“毛泽东等共产党人开创井冈山的历史功绩”等历史知识,浸润在情景中,了解真实的“井冈山精神”。

  3天的红色文化实践,时间并不长,但实践团成员们加深了对井冈山精神的理解,提高了对中国革命历史的认识,深切地领悟到革命先辈们前赴后继的忘我精神,通过有仪式感的历史体验,接受了国情教育。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