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官微
APP下载

奏国歌时不得把手放胸前?不妨来投上一票…

发布时间:2017-06-26 10:1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有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建议,奏国歌时不得把手放胸前,因为这是美国的规定,我国公民不能盲目尊崇。你怎么看?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奏国歌时不得把手放胸前

  6月22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在京召开,首次审议国歌法草案。草案规定,在公共场合恶意修改国歌歌词或故意以歪曲、贬损方式奏唱国歌,可拘留15日以下。

  2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分组审议草案,有多位常委呼吁,应该加重处罚,乃至于追究刑责。有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建议,奏国歌时不得把手放胸前,因为这是美国的规定,我国公民不能盲目尊崇。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陈国令:

  现在有些年轻人在奏唱国歌时,特别是有的运动员,把右手放在左胸前,这个动作实际上是美国1942年的法律规定,要求美国人对国旗宣誓时做这类姿势,以示对国旗的敬重。

  我们一些年轻人盲目尊崇,我国公民不能采取这种姿态,要尊崇中国的法律、中国的礼仪。

  所以,建议加一句,即“不得采取其他姿势”,包括国外的、宗教的或自创的姿势,都不可以。

  美国人看重奏国歌时手放胸前

  2016年里约奥运会,美国队获得体操女子团体赛冠军,但夺冠选手之一加布丽埃勒·道格拉斯(Gabby Douglas)还没来得及享受胜利的喜悦,就被美国社交网络的一片讨伐之声淹没了……

  原因是在颁奖环节,当美国国歌响起时,所有人都将手放在胸口并注视国旗,但道格拉斯不但没有把手放在胸口,眼睛也不知道瞟向何处。

  美国社交网络马上炸了……

  ↓↓↓在国歌响起的时候,道格拉斯应该把手放在胸口,然而她并没有。这是极大的不敬。

  ↓↓↓颁奖的时候道格拉斯居然拒绝没有把手放在胸口,大不敬!

  随后,道格拉斯在Twitter上为自己的行为道歉,称自己从没想过不尊重美国。

  “首先我想说感谢所有人的支持!能代表美国出战非常的荣幸。在此我想回应一下我晚上所看到的推特上的争论,只要国歌响起我就会保持高度的专注,我从来没有想过不尊重的事情,如果我冒犯了一些人我愿意为此道歉,今天我们的团体表现出色让我高兴的有些不知所措,也希望能为我们的国家带回更多的金牌。”

  有美国网友呼吁键盘侠们放过道格拉斯,希望更多的人能关注她取得的成绩。但是,大部分美国网友并没有接受道格拉斯的道歉:她就是美国的耻辱!

  ↓↓↓楼上的,如果特朗普没有把手放在胸前,你还会说放过这个孩子吗?

  ↓↓↓她就是耻辱!

  可见,美国人对于奏国歌时,将手放在胸前是有多重视。

  中国运动员也常把手放胸前致敬

  一些细心的网友发现,国足也会在奏国歌时,将手放在胸口。

  有网友指出,中国男足这样做只不过是表达对祖国的忠诚,并非任何的宗教信仰。

  颁奖奏国歌时,捂胸口的不止男足。

  丁宁在夺冠后,颁奖奏国歌时也将手放在胸口。

  投票:奏国歌时是否能将手放在胸前?

  那么,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时,到底是否能将手放在胸前?

  有网友觉得这也是爱国的一种表现:

  也有网友觉得自己的国家有自己的礼仪:

  还有网友觉得,不能矫枉过正:

  对此,你怎么看?

  编辑:张力友

  中国青年报(ID:zqbcyol)综合整理自观察者网(ID:guanchacn)、网络新闻联播(ID:wangluoxinwenlianbo)、北京青年报、环球网、新华网、搜狐体育、百度、新浪微博

  转载须知

  请发邮件至weixin@cyol.com获取授权,转载时须在文首注明:微信公众号中国青年报(微信号:zqbcyol ),编辑/张力友 。未经授权不得使用,违者将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责任编辑:赵建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