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河北廊坊举办解海龙、胡林庆大型纪实摄影联展

发布时间:2017-06-25 22:2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刘占坤

观众们纷纷在希望工程名作“大眼睛”前拍摄

  中青在线河北廊坊6月2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刘占坤)6月24日,解海龙《渴望·圆梦》——中国农村基础教育30年影像调查报告和胡林庆《棒棒人生》两个大型纪实摄影作品同时在河北廊坊壹佰美术馆开幕。5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观众出席开幕仪式并观看了展览。

  解海龙曾是中国青年报摄影记者。上世纪八十年代中期,解海龙用相机纪录中国贫困地区基础教育状况,他所拍摄的《大眼睛》等系列照片在海内外广泛传播,成为中国"希望工程"的标志性影像。今年是“希望工程”发起30周年。

  胡林庆是新华社签约摄影师。2010年到重庆出差时,他接触到长江沿岸码头上的“棒棒军”,从此连续7年追踪拍摄,构成《棒棒人生》这组纪实摄影作品。

  现场同时展出了佘小华等5位廊坊本土摄影师主题为《在路上》的纪实摄影作品。展览将持续至今年7月4日。

观众们纷纷在解海龙多幅希望工程摄影作品前合影留念

解海龙希望工程纪实摄影专题作品之一:陕西省米脂县印门乡峁圪塔村小学(2010年5月摄)

观众们在胡林庆摄影作品“棒棒军”前拍照留念

观众在胡林庆摄影作品“棒棒军”前拍照

胡林庆纪实摄影专题“棒棒军”作品之一

【责任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