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民营驼峰航空两架直升机随时待命赴茂县救援

发布时间:2017-06-24 15:1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汪龙华 王鑫昕

飞行计划

  中青在线成都6月24日电(汪龙华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鑫昕)6月24日早6时许,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茂县叠溪镇新磨村的高位山体垮塌。灾情发生后,四川驼峰通用航空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救援机制,从成都派出两架直升机,转场青城山机场,随时准备赶赴灾区进行支援。

  驼峰航空为两架直升机配备了飞行经验最丰富的机组成员,由飞行副总王明吉带队飞行。同时随两架飞机配备了4名机务人员,以便在现场对飞机进行维护。

  截至24日14时,驼峰航空共出动贝尔407GX、贝尔206L4各1架,空勤保障车1辆,4名飞行员以及近10名各类保障人员。

  由于茂县滑坡区气象条件不能满足飞行需求,两架直升机将在青城山机场备勤,待天气转好将前往滑坡区救援。

  据驼峰航空飞行副总王明吉介绍,从青城山机场前往叠溪镇新磨村的航路十分危险。由于山高云低,直升机必须以低于云底的高度在山谷内穿行,在全程160公里的航线中,需要完全依靠目视,飞行在20~200米的低空中。

  驼峰航空是一家通用航空公司,除了正常作业飞行,还提供应急救援的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